院总部召开新年第一次开工会 赵振元出席并作《新年开弓射大雕》重要讲话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2-15 点击次数: 3000

2019年2月15日,草长莺飞,花满蓉城。上午9时,在总部大楼24层太湖厅召开新年第一次开工会。

1.jpg

赵振元同志出席会议

十一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高级副院长王明云、王毅勃、孙明,高级专务王珩、副院长蒋玉梅、工总一院、工总二院、建筑一院、建筑二院、建筑三院、生物工程院、环保院、总包公司、爱德公司、华凯公司主要领导和干部,以及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领导约8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明同志主持。

2.jpg

孙明同志主持会议并发言

会议伊始,孙明同志概述了在赵振元“三化”战略思想的指导下,2019年全院开年的经营概况,随后各生产部门负责人简要汇报本部门2019年工作计划和一月份经营状况。工总一院李锡伟、工总二院欧华星、建筑一院欧阳东、建筑二院吴宝伟、建筑三院付达异、生物工程院张栋梁、环保院张卿川、总包公司姜集庆、爱德公司邹克、华凯公司雷滨依次发言。

3.jpg

李锡伟、欧华星同志汇报工作

4.jpg

欧阳东、吴宝伟同志汇报工作

5.jpg

付达异、张栋梁同志汇报工作

6.jpg

张卿川、姜集庆同志汇报工作

7.jpg

邹克、雷滨同志汇报工作

工作汇报结束后,总工程师王明云首先发言,他针对三标体系的改进、2018年各个部门运行体系的文件、专利计划完成情况提出意见,并叮嘱各个部门在新的一年要在技术进步方面着重注意。

9.jpg

王明云同志发言

随后,高级副院长王毅勃发言,针对2019年各部门的新员工培训方式提出解决方案;人事将从今年3月开始招聘工作,争取取得好的生源,逐步改善我院人力资源结构;新大楼的完工将伴随着资产和物管工作上的挑战,希望大家做好准备。

10.jpg

王毅勃同志发言

最后,赵振元同志对新年全年的走向提出指导意见,对总部的生产部门、职能部门提出一些要求,并发表了题为《新年开弓射大雕》的重要讲话,要点如下:

一、对2019年形势的分析

1.经济的不确定性与发展的确定性共存;

2.能否在2018年的基础上保持持续增长是严峻的考验。可以肯定的是,我们的增长速度会放慢,但是既然我们有能力实现突破发展,我们也一定有能力顶住下行的压力,保持增长,这对我们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3.“三化”战略是2019年最重要的指导思想。“三化”战略是双轮驱动战略的一部分,是战略经营指导思想在今年特定的表现形式,地区战略是对“三化”战略非常好的支持。从一月份到现在来看,各个分院的形势是很好的,很多分院目前在握的合同已经远远超过去年了。

二、2019年的战略指导思想

1.坚持“三化”战略。坚持三化战略,将更好地发展十一科技的优势,使形势朝着有利于十一科技的方向发展;

2.加强总部协同化。总部的协同化主要是设计之间的协同效益、设计与总包、环评的协同效益。去年的情况来看,总包公司与工总一院、建筑一院、建筑三院的合作还是不错的,希望今年再接再厉,与总包有更好的合作与融合;

3.执行高效化。就是要提高抓市场机会的能力,职能部门要加快处理节奏,能不过一小时的就不过一小时,能不过夜的就不过夜,拖延了要追究,一查到底。在新的一年,要加强职能部门的工作,并及时与奖金发放挂钩,评分好的部门不等于没问题。赵振元同志点名批评了一些职能部门的工作。

三、当前的形势

无论是全院的形势,还是总部的形势,都在逆流中保持较快稳定增长,证明由于我们在年初就统一了对“三化”战略的理解,行动早,行动快,当前我们处在比较有利的境地。

四、对干部的要求

1.要有雄心壮志;

2.要有强烈的责任担当;

3.要有快速而有效的推动力和执行力。

未来将局部调整干部组织结构,以适应我院发展规模的需要,适应新人发展的需要。

11.jpg

赵振元同志发表重要讲话

最后,赵振元同志详细解释了他春节期间发表的新诗——《今年是个好年景》,并阐述了“一场会战八十路,预祝高歌唱凯旋”的深刻含义,受到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赵振元同志的讲话结束后,会场响起长时间的热烈掌声,大家都纷纷表态,要以赵振元同志讲话的气势为指引,以优异的成绩、昂扬的斗志,迎接2019年3月3日全院干部会的召开,为完成全年指标而努力奋斗!

12.jpg

13.jpg

《今年是个好年景》

14.jpg

15.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