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新建8英寸非存储晶圆厂房项目 第一榀桁架成功吊装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8-12-18 点击次数: 3000

2018年12月17日下午,无锡新建8英寸非存储晶圆厂房项目现场传来了欢庆的鞭炮声和吊装机隆隆的轰鸣声,在现场指挥的一声令下,第一榀桁架冉冉升空,桁架上悬挂着的项目各参建方的横幅满载着活力与热情,在阳光下随风飞扬。项目第一榀钢桁架成功吊装,标志着无锡新建8英寸非存储晶圆厂房项目的钢结构工程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整个项目建设也迈向新起点。

海辰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总经理柳熹澈,副总经理李立,次长金石万,主管金复虎,十一科技华东分院执行院长、项目经理张平,土建经理刘辉、安全经理李双喜等在现场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1.jpg

据项目部介绍,本项目单榀桁架总跨度达120米,总重量达41吨,为减少钢结构高空焊接工作量,在现场将桁架分成了三段吊装,并在空中组装连接。第一榀桁架仅为中间段吊装,中间段长45米,重15吨,高6.5米,经吊车将桁架稳步吊至滑移轨道上后,由专业技术人员按照方案使用缆风绳及临时构件固定,并用钢板焊接,使结构在空中达到稳定标准,以保安全无虞。本工程钢桁架采取分段累计滑移施工工艺,滑移单元采取在主厂房两轴线之间楼板上高空安装,滑移单元从A轴线开始向Z轴线倒推进行。首先安装两榀钢桁架及之间的联系杆件,使其形成一个滑移单元并滑移一个柱距,再接着安装下一榀桁架和联系杆件,再滑移一个柱距。如此类推,累积滑移直至最后一个滑移单元拼装完成。因此,第一榀桁架的吊装对项目而言,具有重大的意义。现场各方高度重视,各安全组准备了详细的安全施工方案。在吊装前,反复核对细节信息,防止任何违反安全规定的行为,确保第一榀桁架的安全顺利吊装。项目工艺施工难度较大,对现场施工技术与安全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项目参建人员表示,在接下来的施工建设中,将再接再厉,不断创新施工技术,全面提高工程质量水平,圆满完成项目建设,打造精品工程。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