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科技公布第三届(院第九届)职代会决议 并由无锡市黄钦市长 、成都市谢瑞武常务副市长 共同​为赵振元同志颁奖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8-10-19 点击次数: 3000

2018年10月17日下午,在十一科技举行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报告会”上,首先由主持人刘磊了宣读《十一科技第三届(院第九届)第二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决议》,职代会全票通过向赵振元同志颁发“十一科技改革发展杰出功臣”荣誉称号。

1.jpg

主持人董凡、刘磊

2.jpg

报告会现场

3.jpg

刘磊宣读决议

接着,主持人董凡声情并茂的宣读了《颁奖词》,颁奖词高度概括了改制16年来赵振元同志居功至伟的杰出贡献,让所有在场来宾重温了十一科技发展的光辉历程。

4.jpg

董凡宣读《颁奖词》

颁奖词如下:

作为电子十一院最重要的继承人和卓越领导者,十一科技的创立者,十一科技体制改革与发展的主要领导者和推动者,伟大的时代,他领航十一科技,乘风破浪,成为民族高端设计服务业的旗舰。

集成电路设计新突破,他敢为人先。高举“自主、合作、创新”三面大旗,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奋勇拼搏,打破国际巨头垄断,一次次在市场上获胜,让十一科技在国内市场占有率保持领先,自2010年起一直保持中国电子工程行业排名第一,如今排名领先优势还在不断扩大,让十一科技的品牌闪耀在《砥砺奋进的五年》国家展览。

光伏新能源拓展,他开天辟地。擘画“投资与服务双轮驱动战略”,让“绿色中国梦”闪耀着十一科技的智慧,让“一带一路”延伸着十一科技的足迹,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结出十一科技的累累硕果。

改制重组腾飞,他居功至伟。在中国电子、四川省、成都市、无锡市与全体员工的支持下,建立起现代企业制度和高效的运行机制,让十一科技率先成为整体改制的国有大中型设计院,重塑企业之魂;他克服重重困难,多方斡旋,终于叩开了资本市场的大门,插上腾飞之翼。营业收入从2000年的0.6亿到2017年的75.8亿,增长125倍,2018年营业收入继续增长超过50%;员工在十一科技每股获得了50.3倍的税前收益;十一科技的净资产增长了89.5倍;改制以来,员工共分红2.0718亿元,获股权转让15.0336亿元(税前),共计缴纳个人所得税逾3.2亿元。数据背后,折射的是十一科技员工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以及十一科技对国家资产、税收的突出贡献!2004年,他荣获“新时代中国改革之星”十大改革创新人物和“亚洲管理创新十大新闻人物”,以他为主创的《设计研究院员工持股的决策与实施》荣获国家级管理创新成果二等奖,奠定了他在国内改革届的地位并成为国内混改的先锋。

投身产业强市,他成就伟业。从2002年至今,先后为成都、武汉、无锡、大连等重要城市引进电子高科技投资达2000多亿,在惠及十一科技的同时,为城市产业发展作出杰出贡献,他因此先后多次受到这些城市的奖励。

1个总部,5栋大厦,18个电站,28个分院,40个独立核算单位,成为十一科技闪耀的明珠。

试问时代浪潮,何谓以身许国?青丝化作白发,依旧铁马冰河。磊落平生无限爱,尽付无言高歌!共筑的辉煌十一科技,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感谢有您——十一科技改革发展杰出功臣赵振元!

5.jpg

6.jpg

报告会现场

伴随着气势磅礴的音乐,无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钦,成都市委常委、成都市常务副市长谢瑞武两位领导共同向赵振元同志颁发了“十一科技改革发展杰出功臣”荣誉证书及奖牌、奖金、颁奖词座牌,两位领导与赵振元同志亲切合影留念,这时,全场爆发出长时间的雷鸣般的掌声。

7.jpg

8.jpg

9.jpg

黄钦同志、谢瑞武同志与赵振元合影留念

随后赵振元同志发表简短的获奖感言。

10.jpg

赵振元发表获奖感言

赵振元说:谢谢尊敬的谢市长,黄市长,尊敬的全体员工,老领导,我的战友们,今天非常的高兴!获得这个荣誉的时候,我更多的想到了自己的过去,如果没有全体同志们的信任,没有大家的支持,没有客户的信任,我们不会有今天。

赵振元说,我们特别不能忘记我们十分尊敬的晓堂总经理,2002年3月5日首肯我提出的关于改制的建议,以非凡的魄力与勇气,大力支持同意第一次改制,并在2004年的基础上进行第二次改制,如果没有当初的改制,今天这个故事就没有开头;

赵振元说,同时我们永远不能忘记黄钦市长,正是黄钦市长,我们在2014年下半年重组的时候,他以非凡的魄力与勇气,推动了大股东的转让与重组,大股东的转让与重组是难度很大的,如果没有大股东的转让,没有重组,十一科技的故事也无法延伸,精彩无法继续,一些产业强市的机会就可能会被错过;

赵振元说,我同样怀着感恩的心情感恩中国电子的历任领导、无锡市委市政府对于十一科技改制与发展的一贯大力支持;

赵振元说,我代表十一科技,感谢我们四川省委省政府、成都市委市政府、成华区委区政府对十一科技发展的一贯大力支持,我们2002年7月6日进行有限公司改制庆典时,王怀臣副省长和省市领导都参加了。我们生活在这片肥沃的土地上,省、市、区领导对我们关爱倍加。

赵振元说,也正是在2001年,出席今天会议的瑞武常务副市长,时任成都市经委主任,他向我首提中芯国际落户成都的可能,后来在中国集成电路的著名领军人物、十一科技最亲密的朋友之一的张汝京先生的大力赞同与支持下,成功实现这个愿望,开启了四川、成都集成电路的新篇章,也拉开了十一科技为众多城市招商引资的新序幕。

赵振元说,十一科技的成功是政府的支持,客户的信任,干部员工的同心,历届老领导与几代离退休同志的努力。

赵振元同志的讲话,获得全场阵阵热烈掌声。

11.jpg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