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振元、张小平30万元助学金捐赠暨发放仪式在江苏省宜兴中学隆重举行 无锡市许立新秘书长、宜兴市委书记沈建、十一科技赵振元等出席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8-10-19 点击次数: 3000

2018年10月19日上午,在结束院“三会”活动后,十一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马不停蹄飞往无锡,来到江苏省宜兴中学,出席赵振元、张小平助学金捐赠暨发放仪式。

无锡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宜兴市委书记沈建、副市长卢敏、办公室主任周峰、教育局局长蒋志刚及9名受资助学生代表和他们所在学校的校长等参加仪式。卢敏副市长主持仪式。

1.jpg

赵振元同志与许立新、卢敏、蒋志刚及受资助学生所在学校校长合影

2.jpg

赵振元同志与许立新、卢敏合影

仪式上,蒋志刚局长首先介绍了赵振元、张小平助学金的设立和发放情况。他说,赵振元、张小平夫妇此次捐赠,让来自宜兴市101所学校的138名贫困学生得到资助。助学金的设立,体现了赵振元、张小平夫妇关心教育事业的浓厚情怀和关注贫困学生的仁爱之心。随后,蒋志刚局长代表宜兴市贫困学生接受赵振元、张小平夫妇30万助学金的捐赠支票,同时,蒋局长也为赵振元董事长颁发捐赠证书。

3.jpg

蒋志刚局长代表宜兴市贫困学生接受赵振元、张小平夫妇30万助学金的捐赠支票

4.jpg

蒋志刚局长为赵振元董事长颁发捐赠证书

5.jpg

赵振元董事长与许立新秘书长、沈建书记在捐赠仪式现场合影

仪式上,赵振元董事长与许立新秘书长、沈建书记共同为9名贫困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

6.jpg

助学金发放现场

现场气氛充满温馨与感恩。贫困学生代表刘畅发言,她说感谢政府领导,感谢赵董事长对贫困学生的关心与关爱,会用好的成绩来报答社会。

7.jpg

受资助学生代表发言

8.jpg

9.jpg

10.jpg

捐赠仪式现场

赵振元表示,今年4月,我被无锡市人民政府授予“产业强市杰出贡献奖”,并给予100万元专项奖金奖励。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亲自为我颁发奖杯。我从小敏书记手中接过奖杯时,心怀激动。对于100万元专项奖金,我与太太张小平商定,决定全部捐出。其中30万元捐赠给教育事业,资助贫困学生。孩子是民族的未来,我想尽我的微薄之力,帮助困难学生,点燃他们的学习希望,温暖他们幼小的心灵。同时我呼吁更多社会团体和爱心企业能积极传递爱的希望,为更多贫困孩子带来温暖,关怀。我也会持续关注宜兴教育事业,衷心祝福宜兴教育事业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11.jpg

赵振元董事长发言

沈建书记代表宜兴市委市政府感谢赵振元董事长对宜兴教育的支持,也感谢十一科技对宜兴产业发展与中环落户所做的杰出贡献。希望教育部门能关心、关注贫困学生,保证“不落下一个孩子”。希望贫困学生好好学习,发奋努力,学有所成,力争成为一个有用之才。

12.jpg

沈建书记发言

许立新秘书长代表无锡市人民政府感谢赵振元董事长,对赵振元、张小平夫妇的善举表示崇高的敬意。赵振元董事长是一位优秀的企业家,在他的带领下,十一科技发展迅猛。赵振元董事长作为无锡市政府的经济顾问,引进了华虹、中环等一批大型项目,为无锡产业强市做出巨大贡献。他还是一位著名诗人,他热爱生活,热爱人民。他崇高的品德,值得我们学习。希望在座的学子们能以赵振元董事长为榜样,勤奋学习,不断进步。

13.jpg

许立新秘书长发言

14.jpg

15.jpg

仪式开始前,赵振元董事长接受宜兴日报采访

无锡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宜兴市副市长卢敏、宜兴市教育局局长蒋志刚等与赵振元董事长在仪式开始前进行了亲切交谈。

16.jpg

赵振元董事长与许立新秘书长亲切交谈

十一科技高级副院长余才志、高级副院长季超、青岛分院院长张鹏、华东分院院长助理陈军,院办主任陈颖陪同出席上述活动。

17.jpg

赵振元与余才志、季超、张鹏、陈军、陈颖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