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虹无锡集成电路研发和制造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无锡举行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7-08-05 点击次数: 0

 

华虹无锡集成电路研发和制造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无锡举行

——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无锡市人民政府市长汪泉、无锡市常务副市长黄钦、华虹集团董事长张素心、工信部刁石京司长、科技部邱刚巡视员、国家集成电路大基金董事长王占甫、十一科技董事长赵振元等同志应邀出席签约仪式

 

8月2日下午,无锡市政府与上海华虹(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总投资超100亿美元的华虹集团集成电路研发和制造基地项目正式落户无锡高新区。华虹集团与无锡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华虹集团在无锡进行数条12英寸芯片项目建设的开始,这对于无锡市实现重回集成电路领先地位的伟大梦想、对于华虹集团实现走出上海、走向全国的重大布局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640.webp (42).jpg

会见现场

640.webp (43).jpg

李小敏书记亲切会见张素心董事长

640.webp (44).jpg

赵振元同志与黄钦常务副市长等出席会见

640.webp (45).jpg

赵振元同志与汪泉市长、黄钦常务副市长等出席会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会见华虹集团董事长张素心并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无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钦主持,仪式上,华虹集团董事长张素心、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公司董事长王占甫、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公室副巡视员邱钢、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司长刁石京、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分别致辞。

李小敏书记在会见时说,无锡作为国家908工程的所在地,华虹作为国家909、910工程的承担者,双方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上同根同宗同脉,合作前景基础牢固、前景光明。无锡市委市政府将把该项目的建设作为全市产业发展的重点工作、重大工程,全程跟踪做好对接,全力调动各方面资源,全面落实扶持政策,确实为项目建设提供最有利的支持、最高效的服务。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抓紧落实协议确定的各项内容,加快推进一期项目各项前期工作,力争在年内实现开工。同时积极谋划、超前部署,再启动一期项目建设的同时,着力设计筹划新生产线建设,推动二期三期项目早日落地,加快把华虹无锡项目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集成电路产业基地。

张素心董事长说,这是华虹集团与无锡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相应国家战略加快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实施产业布局战略的节点,标志着华虹集团在上海以外的第一个集成电路研发制造基地的开局。之所以选择无锡,是基于华虹集团与无锡市政府达成的共识,看重的是无锡独特的人文环境、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华虹集团作为一家以集成电路为核心主业的国有高科技产业集团,有充分的信心利用好自助可控的集成电路制造技术和无锡的产业基础建设好无锡基地,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继续发挥好主力军的作用。

640.webp (46).jpg汪泉市长与和张素心董事长在全体参会嘉宾的见证下签署协议

640.webp (47).jpg

汪泉市长和张素心董事长签署协议后亲切握手

640.webp (48).jpg

李小敏书记、张素心董事长及全体见证嘉宾亲切合影

640.webp (49).jpg

赵振元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无锡市人民政府市长汪泉以及王志忠、朱晓明、黄钦、高亚光、许立新、魏多、钮素芬、席永清、熊洁、封晓春、张明康、周文栋、孙海东、高圣华、许可、蒋国雄、洪延炜、高小萍等江苏省、无锡市政府领导;华虹集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何川、华虹集团副总裁项翔、陈剑波、华虹集团财务总监周洪华、华虹集团总工程师赵宇航、华虹集团总经济师竺简、华虹宏力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总裁王煜、华力微电子有限公司总裁雷海波、华力微电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华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总裁唐均君以及徐伟、王鼎、陈瑛、陈寿面、王晓军、徐明、曹天虹、陈宇峻、陈一敏、黄志成等华虹集团领导;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司长刁石京、工信部电子信息司专项办处长谢学军、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公室副巡视员、集成电路专项装备专项实施管理办公室主任邱钢、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占甫、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协副主席、02专项技术副总师、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所长王曦、中科院资深院士、华虹宏力科学顾问邹世昌以及李伟、任凯、周玮、杜洋、袁以佩、魏麟懿、秦健、叶峻、蒋守雷等特邀嘉宾出席仪式。

太极实业董事长、十一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十一科技高级副院长白焰、季超出席了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赵振元同志与白焰、季超同志一起亲切拜会了华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素心、华虹集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何川、华虹集团副总裁项翔、陈剑波等华虹集团领导;亲切拜会了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无锡市人民政府市长汪泉以及王志忠、朱晓明、黄钦等江苏省、无锡市政府领导。

640.webp (50).jpg

赵振元同志与李小敏书记亲切合影

640.webp (51).jpg

赵振元同志与张素心董事长在这一重要的历史性时刻亲切合影

640.webp (52).jpg

赵振元、白焰、季超同志与张素心董事长、许可主任亲切合影

赵振元同志表示,作为联系人,非常荣幸应邀出席了签约仪式,并在重要席位入座。赵振元同志衷心祝贺项目成功落地,并表示十一科技将尽全力服务好项目,推进项目顺利进行。

赵振元说,项目的推进将极大地巩固、加强与扩大我院在集成电路行业的已经领先优势,对于稳定我院的高科技市场也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全体干部员工巩固目前我院大好形势,继续把握机会,坚持“造福员工、回报社会、服务客户、取信政府”的一贯宗旨,坚持我院的一贯理念,继续大踏步地前进,扩大我们的领先优势,争取更大的成绩。

640.webp (53).jpg

赵振元同志与李小敏书记、黄钦常务副市长、高亚光副市长、封晓春区长等亲切合影

640.webp (54).jpg

赵振元、张素心与黄钦常务副市长、刁石京司长亲切交谈

640.webp (55).jpg

赵振元同志、张素心董事长与汪泉市长亲切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