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设计的孟加拉国家数据中心项目通过全球最高等级uptime institute数据中心Tier Ⅳ设计认证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7-07-20 点击次数: 0

blob.png

孟加拉人民共和国,简称孟加拉国,南亚国家,位于孟加拉湾以北,和印度、缅甸毗邻。孟加拉是全世界人口密度最高的人口大国及世界最贫穷国家之一。

2015年孟加拉国科学信息和通信技术部决定启动第一个国家数据中心项目, 建设地点位于首都达卡的KALIAKOIR高科技园区,占地面积28000平方米。项目内容包括数据中心大楼、数据中心设备、数据中心配套设施、相关上层应用等,该项目由中兴通讯承建,由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院完成设计,项目建筑面积约200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超过10亿人民币。

孟加拉国位于中国“一带一路”经济带范围内,近年来中国政府对于孟加拉的融资额度持续增加,数据中心项目属于国家基础建设的一部分,而且是技术输出型,中国政府对此项目积极支持。

本项目旨在为孟加拉国建设一个面向未来的现代化国家云数据中心,以适应其高速发展的信息产业。基于此,本项目采用数据中心全球最高等级认证Uptime Tier IV标准进行建设。认证包含设计、建造、运维3个维度,项目完成后将是亚洲第1个Tier IV金牌数据中心。

在本项目设计过程中,上海分院设计团队和中兴通讯项目方密切合作,克服困难,充分发挥我院设计优势,确保项目按期通过了Uptime Tier IV数据中心设计认证,为项目的顺利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上海分院设计团队也在积极配合项目建设,以确保本项目建造和运维能够达到Uptime Tier IV数据中心认证要求。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为孟加拉国第一个大型数据中心,为国家信息化建设及国家重要数据处理存储等提供强大的基础设施支持。本项目的承接和设计的顺利实施也提高了我院在高等级数据中心设计经验及海外项目的设计经验,为后续更多项目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微信图片_201707171738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