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科技西安分院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暨安全培训、安全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7-07-06 点击次数: 0

 

6月是我国第16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了全面落实今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根据院安委会统一部署和要求, 2017年6月27日上午9时,由西安分院安全生产小组,综合办牵头组织了西安分院全体员工在会议室举行“安全生产月”知识讲座及应急演练活动。

知识讲座由西安分院执行院长,分管安全负责人杨正午主讲,内容详实生动,通过图文并茂,触目惊心的事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还详细讲解了安全生产责任条例,使大家更加认识到安全生产的严重性和自身的责任。并且围绕着设计工作中,遇到的关于安全及消防知强条,重点介绍了与我们项目设计工作中相关的安全及消防风险。最后向大家介绍了常用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同时在讲座中还就办公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讲解。

微信图片_20170706165516.jpg

2.jpg

“安全生产月”知识讲座现场

中午11:30分,在西安分院董事长,安全第一责任人张晨华同志指令下,消防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假设办公区域着火,火灾发生后,烟雾立即弥漫整个办公区域,触动消防警报响起,全体人员迅速弯腰捂口鼻,迅速从两侧消防安全通道撤离,与此同时立即拨打119并在确保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对起火点进行扑救,由于过火面积大,情况十分危急,相关人员迅速撤离并切断总电源。但是在撤离过程中有一名员工头部受伤昏厥,大家齐心协力将伤员用担架抬至空旷安全地带并对出血部位进行包扎,由分院安全卫生专员进行心肺复苏按压,此时,已经拨打120急救电话发出求救的信号并安排专人在门口接应,消防部门接到信号后立即组织官兵赶赴现场处置,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将火灾扑灭,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3.jpg

消防演练

随后,在杨正午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到空旷地带,就消防理论知识和灭火器材进行了实地操作,杨正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系统地讲解了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扑救。演练结束后,演练总指挥张晨华同志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在安全生产小组及综合办的组织下,在全体员工共同努力下,演习取得了预期的效果。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与疏散演习,使广大员工在防火知识、灭火常识、自救逃生、急救常识等方面得到了全面的提高,并表示要定期组织此类活动,以此增强广大员工的安全意识。

4.jpg

张晨华对应急演练做总结点评

活动结束后,全体员工纷纷表示,此次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与疏散演习,增强了大家对安全知识,使大家在平日工作生活中防火知识、灭火常识、自救逃生、急救常识、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等方面得到了提高,为自己及家人人身安全,他人生命安全,加了一道安全防线,安全生产,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