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振元同志在西北区调研时提出:“结束过去,开辟未来,建立以盈利为中心的运营机制”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7-06-21 点击次数: 0


    2017年6月19日上午,十一科技董事长兼党委书记赵振元同志乘早班飞机抵达西安,开始对西北区进行为期两天的调研,张晨华同志到机场迎接,随后在西安分院召开西北区干部扩大会议。会上,西北区总裁张晨华首先汇报了西北区的主要工作,随后温玉、张志杰、赵伟、杨正午、宋志杰、李素娟、张旭、王磊、张忍虎、刘宗礼、黄飞等干部分别汇报了各自分管工作,赵振元同志认真听取了西北区主要干部的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西北区主要领导调整后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结束过去,开辟未来,建立以盈利为中心的运营机制”的重要报告,具体内容如下:

111.jpg

赵振元同志做重要报告

    一、结束过去:西安分院自成立以来,承接的总包项目给总院带来了巨大伤痛,成为风险重灾区,西安分院一定要吸取教训,按照总院对西安分院发展提出的正确路线,迅速转变业务方向,稳扎稳打发展优势板块的设计工作,结束过去带来的不良影响,可以放慢脚步发展,但一定不能再出现重大问题和失误。

    二、开辟未来,建立以盈利为中心的运营机制:要坚决取消亏损的部门和板块,精简人事,坚决不养闲人,在严控风险的前提下,以盈利为中心工作;

    三、调整西安分院的发展观念:

    1、是追求数量,还是追求质量?西安分院要以质量求生存,利润求发展。

    2、以设计为主的产业链如何实现?通过合作方式,善于把握机会,通过横向合作的方式实现设计和总包的产业链,特别是光伏发电的总包。

    3、是高举品牌,还是什么都做?十一科技作为综合甲级设计院,虽然业务范围涵盖21个行业板块,但是要坚定不移的发展我院的优势板块。西北区一定要高举十一科技强大品牌,以我院优势板块为主,抓住西安大发展的历史机遇。

    4、以西北地区为主,还是面向全国?西安分院发展不应该局限在西北地区,一定要面向全国,项目在哪,脚步就要在哪;大项目在哪,西北区战略重点就在哪,不要固步西北,市场无界限,放弃一些没有市场和困难大的地区,开阔视野进入热门地区,掌握市场主动权。

111-2.jpg

会议现场

    最后,赵振元同志表示,总院对组建后的西安分院新领导班子所奉行的执行力非常满意,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希望西安分院加速发展,西北大楼的自主建设是西安分院发展的历史性机会,相信西北大楼的顺利建设,西安分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赵振元同志的报告让全场干部激动万分,信心十足,大家对赵振元同志和总部的理解、支持和关爱深表谢意。

111-3.jpg

张晨华同志在会上发言

    张晨华同志表示,赵振元同志的报告开辟了西北区发展的新征程,完全贴合西北区的实际,为西北区快速转变指明了道路,特别是赵振元同志及院领导班子对西北大楼建设的决定,为西安分院地腾飞打了一针强心剂。西北区全体干部员工一定坚定不移地紧跟总院各项政策,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努力将赵院长今天的报告要求烙在心里,落在实处,不辜负赵院长对西北区的殷切期望。

    会议结束后,赵振元同志与西北区与会干部亲切合影,并现场向西安分院全体员工签字赠书并逐一合影留念,场面异常火爆。赵振元同志还现场挥毫泼墨为西安分院题字:“西安分院,重振雄风”。赵振元同志还观看了西北区庆祝建党96周年文艺汇演录像,并提出了他的意见。赵振元同志的祝福和对西安分院的期望让西安分院全体干部员工深受感动。

111-4.jpg

赵振元同志与西北区全体干部合影留念

111-5.jpg111-6.jpg

赵振元同志为西安分院员工签名赠书

06.jpg

赵振元同志为西安分院员工签名赠书后亲切合影

111-8.jpg

赵振元同志为西安分院题字“西安分院 重振雄风”

    6月19日,赵振元同志早上一下飞机就立即前往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张晨华、姜集庆等同志陪同,赵振元同志拜访了航天基地管委会副主任张营并赠送了新书《浪里飞出欢乐的歌》,张营主任热情地接待了赵振元同志一行,双方就西北大楼的建设达成了共识;下午,院高级副院长王明云从咸阳彩虹项目赶到西安分院,与张晨华、姜集庆等同志一道,再次与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规划建设局副局长林杨就西北大楼的具体规划及设计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并达成一致;随后,王明云、张晨华、姜集庆等同志在西安分院会议室向赵振元同志汇报了西北大楼的规划设计情况,并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达成一致,至此,西北大楼的建设工作已经步入正轨。晚上,赵振元同志前往彩虹项目工地参加重要活动。

    赵振元同志的西安分院之行,给大家带来了巨大的鼓舞,他亲切地与同志们打成一片,给西安分院带来了十分宝贵的欢乐气氛,同志们欢欣鼓舞,这必将极大鼓舞西安分院与西北区的发展。

111-9.jpg111-10.jpg
赵振元同志与西安市航天基地管委会副主任张营(左二)等同志亲切合影赵振元同志听取西北区科研大楼设计方案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