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振元同志开始华北区调研第一站,他在山东分院调研提出:抢占市场,依托华北区,延伸产业链,突破发展瓶颈的发展思路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7-05-15 点击次数: 3000

514日晚,董事长兼党委书记赵振元同志放弃休息时间,风尘仆仆从成都直接赶到济南,开始华北区调研的第一站,总院高级副院长、华北区总裁余才志,院长助理、山东分院董事长秦建兵、院长邹其琦及分院主要干部,青岛分院院长张鹏、合肥分院张凯军院长一起向赵振元同志汇报了工作。这是赵振元同志第三次来山东分院视察工作,山东分院的干部员工热切期盼赵院长的到来。

5159点,赵院长到达山东分院,正式开始华北区山东分院调研工作,山东分院全体干部、青岛分院全体干部及合肥分院主要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山东分院董事长秦建兵汇报工作,就20171~4月份分院指标完成情况、分院未来项目储备情况、分院团队管理情况、分院发展方向、分院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分院邹其琦、魏光哲、陈辉、李桂霞、吴西芹、于永涛、刘秦、解辰龙及倪真等同志就自己工作中的总结及感受进行了汇报,大家畅所欲言、踊跃发表意见,赵院长也不时做出精彩点评,气氛热烈。青岛分院张鹏院长和合肥分院院长张凯军等干部也就各分院情况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总院高级副院长、华北区总裁余才志同志先进行了小结,对赵院长到华北区的调研表示感谢,第一站选择了山东分院,是对山东分院的重视,鼓舞了士气,每到一个分院都会对分院发展开出良方,是各个分院翘首以盼的机会,邀请了青岛分院和合肥分院进行观摩,一起来聆听赵院长的讲话,对几个分院的发展都是大有裨益的。

微信图片_1.jpg

总院高级副院长、华北区总裁余才志进行小结

随后进行的茶歇时间,赵院长依然没有休息,忙着给山东分院、青岛分院及合肥分院的员工签名赠书,与大家亲切交谈,了解大家在分院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微信图片_2.jpg

山东分院员工请赵院长为新书签名

茶歇时间结束后,赵院长对此行调研工作做了最终总结,首先充分肯定了山东分院的突出成绩,赵振元同志说,目前山东分院以1GW的设计合同领先全院,我感到非常高兴,一个小分院成为全院龙头,说明什么都有可能。赵振元还指出了山东分院目前的问题,结合山东分院自身特点对未来的发展开出了一剂良方:

微信图片_3.jpg

董事长兼党委书记赵振元发表重要讲话

一、抢占机会。国内的机会是国家新能源的机会,光伏主要发展方向目前由地面转向分布式,虽然很艰难,但是新能源在整个能源结构中占的比重很小,未来发展前景依然很好。国外的机会就是一带一路,一带一路是大政策,跟进大政策,抓住光伏机会。

二、依托华北区。山东分院在光伏设计上有一定基础,十一科技的核心是设计施工一条龙,这个正是天津分院崛起的法宝,山东分院纳入华北区后,在光伏项目施工方面、在传统优势项目的设计施工一条龙方面,都将得到极大的提升,要紧紧把握这个机会。

三、延伸产业链。山东分院光伏设计上有积累,要把握客户资源,把光伏设计往光伏EPC上转。

四、突破发展瓶颈。山东分院的发展目前只是量的累积,还没有形成质的变化,设计的量要有代表性、创新性和先导性,争取通过设计拿下专利。

赵振元同志最后给出了山东分院今年的三大目标:一是设计达1.5GW;二是推动总包;三是在一带一路上率先取得突破。

赵振元同志的讲话获得了大家热烈掌声,秦建兵同志说,赵院长的讲话指明了山东分院的发展方向,会后将深刻学习并向全体员工宣贯赵院长的讲话,坚决贯彻,从这次讲话中大家找到了中小型分院的发展模式,解放了思想,坚定了年底完成指标的信心。

会后赵院长同与会干部亲切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4.jpg

赵院长同与会干部亲切合影留念

临行时,董事长兼党委书记赵振元同志与山东分院员工一一握手,亲切话别,大家期待赵院长再来山东,再来济南。

微信图片_5.jpg

赵院长与山东分院员工亲切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