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正荣博士莅临十一科技总部讲座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6-09-30 点击次数: 3000

    9月23日,受法人代表赵振元的邀请,我国新能源著名领军人物、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施正荣博士来到我院,为我院员工带来一场题为《构建一个绿色、可持续和享乐型的未来》的生动的专题讲座。晨曦十分,赵振元陪同施正荣博士参观十一科技新办公大楼25楼与24层会议层,同时赠送了他的诗集等。
    9点30分,院总部天府厅座无虚席,近300名干部员工和20多个分院同时期待着施博士这堂生动的新能源课。赵振元代表十一科技全体干部员工,对施博士百忙之中莅临十一科技,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副院长孙明主持讲座。
    讲座前,赵振元首先介绍了施正荣博士的简历和经历,向施博士为中国光伏所做的开拓性和历史性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赵振元说,施正荣博士是中国光伏界公认的先驱,也是十一科技一个最亲密的朋友。在他在任期间,尚德系列很多项目都由十一科技设计和总包,是尚德,是施博士给了十一科技发展的机会,没有尚德的基础,十一科技很难在光伏制造业这么快取得领先地位,而没有在光伏制造业的领先地位,我们就无法取得光伏发电设计的领先地位。我们永远感恩施博士,并期待在科学研究和海外市场开发方面,继续得到施博士的大力帮助。全场干部员工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向施正荣博士表示衷心地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赵振元代表十一科技向施正荣博士赠送由他亲笔为施博士所作的 “中国光伏的先驱,世界光伏的先锋”书法作品。施正荣博士愉快地接受了这件珍贵的礼物,并向赵振元表示感谢。
    施正荣博士在题为《构建一个绿色、可持续和享乐型的未来》的演讲中,从全球的技术角度生动图示了新能源对人类的影响、对自然的影响,全景地展示了绿色能源的发展前景,展示了不发展绿色能源给人类带来的极大危害,展示了绿色能源发展的主要途径。整个报告以精美的图画、科学的观点、生动的语言阐述了绿色能源对人类的影响,体现了他作为一个科学家、技术家、新能源的开拓者所具有的宽广胸怀和广阔的知识面。他的报告受到了全场极其热烈的欢迎。
    施博士演讲完以后,部分听讲人员分别对技术革新、度电价格成本、价格波动对企业的影响、火电水电及光伏发电量的影响替代性前后等问题向施博士提问,赵振元同志也就核电、水电对新能源发展的影响做了发言提问,施博士详细解答。
    讲座结束时,施博士的精彩演讲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听了施博士的精彩报告,我们至少有三方面的收获:第一是明确地知道了极端气候和自然灾害对人类的影响,是由于人类的过度活动所造成的;第二,明确知道了必须发展绿色能源,才能可持续发展;第三,明确知道了如何发展绿色能源。施博士的报告给我们描绘了一幅全景式的绿色能源蓝图,使我们受益非浅。特别是施博士提出的地球也在转型的精辟论断,让我们永记在心。十一科技要适应新能源的发展,加快绿色能源的推动,争取持续发展。最后,赵振元再次对尊敬的施博士在百忙之中光临十一科技表示衷心感谢。
    演讲结束后,赵振元系统地向施博士介绍了《新能源之歌》、《我们是一家人》、《十一科技的梦想》三首歌曲。施博士听后对两首院歌给予高度评价,对《新能源之歌》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首歌歌词好、谱曲好,定能唱响新能源。
    其间,赵振元陪同施博士参观了院新大楼屋顶的光伏发电工程,施博士对建设绿色屋顶给予充分肯定。

1-1施正荣博士讲座.JPG

施正荣博士讲座

1-2赵振元与施正荣亲切合影.JPG

赵振元与施正荣亲切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