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观察 | 山坳里飞出的金凤凰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0-04-10 点击次数: 2000

昨天下午,在远辉副总、庄秋主任的陪同下,我们一行(我,才志,季超,光阳,文杰,义桃,道平)从贵阳中天凯悦酒店出发来到位于贵阳花溪大道中段(皂角米井)1号的贵州电建参观访问并签署有关合同,访问贵州电建是这次贵阳之行的主要日程,我们受到了郭玮董事长与贵州电建朋友们的热情接待。

郭玮,是贵州电建的董事长、党委书记,同时也是PGO(生态合作组织)的现任主席,也是我们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新能源分会的名誉会长,我们是好朋友,好伙伴。去年郭玮董事长访问成都,我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从那以后,双方合作加快,这次访问既是对郭董事长访问成都的回访,也是推动合作、签署合同、深入学习与了解贵州电建的机会,我对这次访问充满期待。

通过这次访问,我们更加深入了解贵州电建了,贵州电建在国际市场敢于拼搏、敢于胜利的顽强精神、强大的企业文化、成熟的金融运作能力、卓越的风险管控与管理能力,给我、给同行的十一科技的朋友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在郭玮董事长的陪同下,我们首先参观的是贵州电建的党校与大学,一个工程公司有自己的党校与大学,这是不多见的,看到党校与大学安排的如此丰富的学习内容,我肯定这两个学校一定受到大家的欢迎。贵州电建的企业文化很丰富,其中将王阳明的"知行合一"的理念贯彻始终,是其鲜明的特色。这两年贵州电建的企业文化以其丰硕的成果,受到各界关注,而最近出版的《让世界倾听》、《逐梦未来》,则是这些丰硕成果的汇编。

只有几百平方米的公司数字多媒体历史展馆容量很大,图片与影像结合,传统与现代融汇,在解说员生动的解说下,使这个史馆大放异彩,深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贵州电建史馆充分运用多媒体数字技术,因此容量很大,动感十足,用现代多媒体数字技术剪辑、保存、加工、展示历史与现代资料,有更加形象、更加简洁、更加生动、更加吸引人,更加丰富,容量也更大,大大节省史馆用地,在有限的展馆面积内,几乎可以无限放大史馆的储放功能。同时可以立体地回放在世界各地执行的重大项目,使你如同身临其境。数字技术突破平面图片展示的局限,让你感悟到另外一个动感的数字世界,枯燥的史馆因此变得更加丰富而生动。

不出屋,便知天下事;不出门,便临各项目。比较我们院史馆的展示,我们还有很大的局限性,我们要学习并借鉴贵州电建的经验,要采用多媒体数字技术加快改造,这样可以使院史馆内容更丰富,展示更加现代,而且容量会迅速上升,适用年代也更加久远,这方面,贵州电建的经验很值得我们学习。

在交流与签约环节,我们有机会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了贵州电建的发展史。

贵州电建是由中国电建在贵州的水电两个施工公司在2015年合并而成,合并后的贵州电建在郭玮的带领下,5年迈大步,规模与利润每年都是翻几番,从一个不知名的传统电力建设施工公司,迅速成长为新能源国际市场上叱咤风云的强手,成为中国新能源界的骄傲,这次卡塔尔800兆光伏发电的总包中标,就是贵州电建战胜国内外强手后获得的一个代表性的总包项目,充分显示了贵州电建的实力与影响力。郭玮董事长介绍,贵州电建的今年目标是合同400亿、营收200亿,在资产规模不高、人员以施工人员为主、地处贵州山坳、传统主业电力受阻的各种不利情况下,全靠在郭玮带领下团队的拼搏,在海外新能源市场打出了一片新天地,创造出轻资产撬动大产业的奇迹,不得不让人刮目相看。尔后举行的卡塔尔800兆光伏发电设计合同的签约,则是在亲切的气氛中进行。十一科技对贵州电建的合作,充满感谢、感恩与期待。

新天地,全靠拼打出来。没有勇敢无畏、敢于拼打的精神,是不可能进入新天地的。贵州电建,走出贵州,走出传统主业,抓住新能源的发展机会,聚焦新能源,调整自己,深化各项能力,广泛合作,为进入国际市场作系统准备,敢于拼搏,善于斗争,敢于胜利,在强手如林的国际新能源市场占得一席之地。

金子,总是会闪光的。金子的光芒,是在时代阳光的照耀下发出的,改革发展的浪潮冲刷掩埋掉历史的尘埃,金子放射出熠熠生辉的夺目光辉。

 山坳里飞出金凤凰,保持着艰苦奋斗、勇于飞翔的品质。金色的凤凰插上腾飞的翅膀,飞出山坳,飞出古城,飞向新的天地,飞向外面精彩的世界;金色的凤凰,在自由的上空翱翔,在市场经济的风浪中凤凰涅槃,完成华丽转变。

合作,交流,互补,学习,共赢,永远是时代的主旋律。合作携手,才能使自己变得更加强大;心胸宽广,朋友遍天下,事业才能做得更大。作为PGO(生态合作组织)的第二任主席,他与第一任主席李原、秘书长周元一起,一直致力于打造新能源产业链的更大合作平台,为新能源企业的发展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新能源企业因此受益。

志同道合,诚实守信,目标远大而一致的人,才能有共同语言,才能走到一起;互补变强,互利共赢,合作才能成功;相互学习,深化能力,提高能力,才能更好适应市场;在合作中加深了解与友谊,在合作中不断成长,合作才能行稳致远。

贵州电建是新能源领域里的一面旗帜,这面旗帜在旗手郭玮的舞动下,愈发艳丽,更加灿烂。贵州电建拼抢市场,拥抱金融,坚持改革,文化聚力,走出了一条新的道路,值得我们学习与聚合。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我们祝贺贵州电建在郭玮的带领下,在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进,写出更美的改革篇章,画出更美的发展蓝图。

我们期待着,这只从贵州山坳里飞出来的金凤凰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