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文化园地 | 在诗歌的春天里荡漾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8-03-12 点击次数: 2000

春天,正在向我们大步走来,春天,是如此短暂,春天,是如此宝贵,春天,是多么美好,春天,是多么让人留恋。

杜牧在《江南春》中写道:“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杜牧的这首诗,给我们描绘了一幅情深意远的春天景色,在杜牧的笔下,春天与历史同在,美好春光与深远的意境同辉。

春天,在历史的沉淀中绽放光彩;春天,在时代的发展中留下影子。春天,催生万紫千红的百花园;春天,在动荡的岁月里给人们带来希望。

春天,离不来诗情,别不了画意。美好的春天要用诗歌来尽情赞美,要用美好的画卷尽情挥洒;诗歌,要歌颂美好的春天,唤起人们对春天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人生的信心。

杜甫的《春夜喜雨》中写道:“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野径云俱黑,江船火独明。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身在锦城,春的日子,万紫千红,花如海洋,花重锦城,绿满蓉城,锦绣壮丽,到处生意盎然,勃勃生机,现代与历史并存,蓉城锦绣花重,到处是充满诗意的美好春天。

我们的时代,比起杜甫的年代不知强多少,不知富多少,不知好多少。

我们的春天,比起杜甫的年代,不知美多少,不知绿多少,不知翠多少。

珍惜吧,春的日子。美好的春天,是希望的季节,是播种的日子,抓住这美丽的春天,抓住这最好的时机,在春的日子里再出发。

在诗的春天里荡漾,在春天的日子里尽情放歌,暖暖的诗意为春色增辉,美丽的春色为诗歌添彩。

春风轻佛面,春雨润心田,春意尽盎然,春天百花开,春光照万里,春暖万家门。

红绿半边天,黄青紫满天,蓝天下晴空万里,碧空净无云。清水溪流,鱼翔浅底竞自由。绿草爬满坡,莺歌燕舞,万物争娇艳,春色无边,自然多美好。

满园春色关不住,春风荡漾在心中。春天,是大自然的恩赐;春天,是生命的礼赞;春是生命的蓬勃;春天,是人与自然的亲近。


作者 赵振元,1955年12月生,浙江平湖人。1969年6月,浙江平湖黄姑中学毕业即赴内蒙古生产建设兵团一师3团二连,后到乌拉山发电厂一师施工连、锅炉车间。1973年入西安交通大学,1976年12月毕业。1997至1999年在四川大学管理学在职研究生班学习。2005年获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现任无锡市太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667)董事长、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十一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副会长,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成都市第十四、十五、十六届、十七届人大代表,无锡市第十四届政协委员、无锡市人民政府国际经济顾问、无锡新能源商会长,四川省勘察设计协会名誉理事长,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新能源分会会长、智慧物流分会会长,中关村新纪元光伏风电节能产业技术联盟主席、亚洲光伏产业协会(APVIA)执行委员会副主席、中外散文诗学会执行主席,先后荣获全国十大改革创新人物、首届亚洲管理创新十大新闻人物、中国经济十大新闻人物、中国管理创新十大杰出人才、成都市十大优秀企业家、光伏大咖、亚洲光伏创新人物、2017年亚洲光伏创新杰出贡献人物、2017年中国能源年度影响力人物等称号。

已发表科研论文百余篇,出版《能源科学技术与环境保护》《中外设计的竞争策略》《工业锅炉的节能环保技术》《科学的方法》等多部科技专著,《窗外飘着雪》《天边的彩云》《江南的雨》《红旗飘飘》《我们走在大路上》《浪花里飞出欢乐的歌》《今夜又下着雨》《城市记忆》等文学作品集,《江南的雨》《天边的彩云》《红旗飘飘》等配音乐朗诵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