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同志回家报道之三 ——参观北川新城,返蓉依依惜别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6-05-30 点击次数: 371

5月28日清晨,带着对绵阳的深深眷恋,带着绵阳离退休老同志送来的美好祝福,老同志们依依不舍的乘车返回成都。

途中,大家来到新北川县城参观游览。新建的北川城完全按照羌族文化打造,包含了以羊为图腾及羌寨、羌碉的民族文化。这里空气清新,风景怡人,走在宽阔平坦的马路上,望向两边整齐又设计独特的民居,商铺,以及中心广场的标志建筑,老同志们又争相拿起手机,相机,不停定格眼中的景象,开心地合影留念。

1.JPG

参观结束后,大家于中午时分安全抵达总部,老领导冯孝康、陈小华特地来到门口迎接,并向大家派发赵振元同志安排制作完成的影集。老同志们感动不已,纷纷表达了对十一院、对赵振元同志的感激,大家没想到院里对此次活动如此重视,对老同志如此重情,接待如此隆重,活动安排得如此周到,每个人都感动万分,感谢之情溢于言表。随后,老领导又陪同大家在院食堂共进午餐。

2.jpg

“浮云一别后,流水十年间,欢笑情如旧,萧疏鬓已斑”。从青壮年期离开到如今两鬓斑白的相见,这些老同志们用了近三十年的时间。但真的是“欢笑情如旧”,短暂几天的相处,又让大家找回了年轻的状态,还有彼此之间的那份默契。大家回忆不断,欢笑不断,连流出的泪水也是幸福的。分别在即,祝愿这些老同志们平安返家!也祝愿老同志们健康快乐!青春永驻!十一科技永远是你们的家,欢迎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