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当益壮舞太极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3-06-27 点击次数: 1356

清晨,东升的旭日把金色的阳光洒满大地。只见我院一群精神矍铄的离退休老人身着练功服,迎着朝阳,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伴随着悦耳的蝉鸣鸟叫和时而舒缓悠扬,时而铿锵激昂的音乐,在院爱德广场又开始了一天的太极晨练。

1.JPG老人们的太极晨练分太极拳、太极剑、太极扇交替进行,且都练得全神贯注,刚柔并济。打太极拳时,老人们轻活灵巧,架式紧凑,松静自然,柔缓圆活,把太极拳的白鹤亮翅、玉女穿梭、野马分鬃、金鸡独立等几十个招式,打得身手劲捷、端庄洒脱。练太极剑时,老人们身剑协调、劲力顺达、舒展大气、势动神定,太极剑的平步点剑、仆步横扫、转身回抽、弓步直刺等几十个剑式,被老人们演绎得力点准确、松沉自然。特别精彩的是老人们的太极扇。太极扇集太极拳、扇法、武术、舞台造型的基本功于一体,不仅动作流畅,造型典雅,而且富有浓郁的现代气息。舞太极扇时,老人们在整个套路中穿插蹬腿、摆莲、翻腰、跳跃等动作,把太极扇表现得缠绕折叠、松活弹抖、红扇翻飞、击拍清脆,既有扇动翩迁方向的多变,又有步伐腾挪进退的相随,充满了舞蹈飘逸潇洒的美感和武术劲拔阳刚的威仪。让路过的人们不时驻足欣赏,并投以赞许的目光……

老人们通过晨练太极不仅锻炼了自己的体魄,还为我院的晨曦增添了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在这里,我们衷心祝福全院离退休老人健康长寿,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