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科技完成多个海外重大光伏项目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2-12-01 点击次数: 2000

十一科技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赵振元董事长“三化”战略的指导下,走出国门,不断开拓海外市场,足迹遍布全球多个国家,包括日本、巴基斯坦、菲律宾、马来西亚、纳米比亚、加纳、阿联酋、越南、柬埔寨等。在海外光伏领域,十一科技还与国内多家大型知名电力企业合作,共同承接了一批技术要求高,服务难度大,国际影响力广的项目,得到了国际社会及业主的高度认可。

2021年,十一科技先后承接了沙特国际水电公司(ACWA)的投资的迪拜四期(DEWA IV)、五期(DEWA V)系列项目。

2021年9月,迪拜四期(DEWA IV)项目——迪拜950MW光热光伏混合发电项目顺利并网,该项目总容量为 700MW光热+250MW光伏的混合发电,十一科技承担本期工程新增250MW光伏发电部分设计。

该项目被收入到《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一书中,是目前世界上装机容量最大、投资规模最大、熔盐储备热量最大光热+光伏混合发电项目,是一个高起点、高融合度、高难度的清洁能源项目,十一科技在设计过程中克服了多项新技术、新方案的挑战,例如“移动沙丘场地的光热场地处理”“最高光热塔的基础结构设计”“高热地区400千伏高压电缆长距离敷设难题”“光伏作为光热电站厂用电的平衡调节问题”“高温沙漠地区的绿色建筑设计”等,给业主交付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基于在迪拜四期项目上的良好合作关系,十一科技作为主要设计方,再次与上海电气集团合作,共建迪拜五期(DEWA V)900MW光伏发电项目。

十一科技秉承“设计尽善尽美、服务尽心尽力”的宗旨,在设计过程中克服了多项新技术、新方案的挑战,通过精益求精的设计仿真模型分析,提供优化的设计方案,达到极致的降低建造成本和提升系统发电效率,提升项目在低上网电价的投资效益。

项目一期、二期已投入运行,三期工程将于2023年4月建成投产发电,工程全部建成后,每年可向当地提供约22.68亿度的电量,为27万户家庭提供清洁电力,相当于每年节省90.72万吨煤,减少235.87万吨碳排放,从而为迪拜提供了强大的“绿色”电源,惠及当地居民用上清洁电源,并助力全球“碳中和”目标,央视4套对此还在《“一带一路”新画卷》栏目专题报道。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