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科技高效完成无锡“火眼”实验室设计任务 助力无锡全员核酸检测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1-08-04 点击次数: 3000

根据无锡市新冠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的指示,快速为锡城筑牢疫情防控线,增加核酸检测能力。7月30日,无锡市卫健委紧急启动“火眼实验室”项目,要求在35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实验室的搭建,迅速提升全市日最大核酸检测能力,实现3天完成全市全员800多万人的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临危受命,再出发。

7月29号中午,十一科技华东分院收到紧急通知,要求在24小时内完成“火眼”实验室设计和现场勘查任务。分院上下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上报总院,在十一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同志的指导下,立即部署安排分院精英团队,无偿提供实验室建设的技术服务,克服一切困难,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任务。

下午3点,华东分院设计团队迅速集结参加无锡火眼实验室项目协调会议。3个多小时的会议结束后,设计团队立即着手实验室搭建的前期准备工作,勘察调研现场实际情况,向场地负责人详细了解设施条件等。

根据任务时间节点,在与设备供应方确认实验室的配套需求后,30日上午9点30分,设计团队正式展开针对火眼实验室的场地平面布置,人、物流规划及公用工程配套的设计工作。当天晚上9点30分,设计团队就现场平面布置图进行最后优化。与时间赛跑,同疫情较量,设计团队以最快的速度、最佳的状态投入工作,于31日凌晨方案图纸交付,为实验室搭建争取了宝贵时间。

图纸交付后,设计团队与现场的施工、设备安装团队紧密配合,边施工边优化调整。这支临时组建的建设团队,汇集了设计、施工、保障等各路精英,凭借他们的英雄本色、坚定信念、义无反顾,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建设任务——8月1日上午10点,火眼实验室建成。2日下午6点30分,火眼实验室顺利验收移交。十一科技华东分院设计团队正式将设计竣工图移交给无锡市卫健委,圆满完成任务。

此次无锡火眼实验室项目,是继2020年我院参建武汉“火眼”实验室项目后,又一次免费参建的“火眼”实验室项目。无锡“火眼”实验室的圆满建成,实现了无锡市的核酸检测快速化、集中化,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后盾。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无锡市委市政府的大力统筹下,在科技优势的助力下,无锡的各项防疫工作将变得更加高效有序,为锡城800余万市民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疫情防线。

按照赵振元同志指示,十一科技华东分院设计团队全程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和支援,铁肩担道义,护一方平安。十一科技将会继续发挥我院在专业领域内的技术优势,彰显国企担当,持续为抗疫贡献力量!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