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科技华北区第三次工作会暨十一能投四季度工作会在巩义召开,赵振元同志莅临并发表重要讲话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0-11-12 点击次数: 3000

2020年11月11日下午,在2020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知名企业走进巩义活动前夕,十一科技华北区第三次工作会暨十一能投四季度工作会在巩义顺利召开,十一科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振元同志于百忙之中莅临巩义,出席并做重要讲话,十一科技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姚虹,高级副院长、大连分院董事长王莉,高级副院长、华北区总裁余才志,高级副院长、华北区执行总裁赵远远以及袁士伟、沈磊、何斌、张文志、秦建兵、王小红、邢志超、贾先奎、张鹏、李天山、蒋卫国、刘娟、聂来龙、邹其琦、杨蕾等50余位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由余才志同志主持,与会干部高唱院歌《十一科技的梦想》,会议在嘹亮、和谐的歌声中拉开序幕。

会上,余才志同志率先作了《解放思想抓住机遇  实现更大发展新目标》的工作汇报,详细分析了华北区在生产经营、风险管控、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对华北区下阶段的工作进行梳理。余才志同志表示要坚决贯彻执行总院战略,要在总院统一指挥下开展工作,在“三化战略”和“四项新战略组合”的指引下,在“十四条”措施下,形成华北区在新基建、新能源、电子生物、第三代半导体方面的独特优势,努力突破100亿合同额的跨越式发展。

余才志同志表示“十一能投”要按赵院长在无锡峰会上的讲话精神——变不可能为可能,在2-3年内再造一个“十一能投”。

赵远远同志对华北区各分院的生产任务和行业特点做了详细点评与肯定,同时也指出存在利润率低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措施,要求各分院根据实际情况加强流程制度的建设和提高管理的精细化,提升防范风险的能力、提高项目的盈利能力;强调自身的区域资源优势,加强区内联合以及天津分院的龙头作用,结合十一科技的优势资源,积极拓展EPC机会,通过EPC项目的投标与执行来反过来检验与提高设计水平、丰富人才团队构成、构建良好资金流水等。

王莉同志则对大连分院的工作做了汇报,特别是对项目投标、项目运作等方面做了分享。

姚虹同志表示华北区服务于电子新材料、新基建、新能源领域,地域服务也非常广,多年来积累了一批人才与干部,实现突破100亿合同目标时机成熟,但更多的人才和干部是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目前院内缺乏优秀的项目经理,要加强优秀项目经理的培养,同时也要在大区内形成各分院的合作,寻求总院与分院之间的合作,项目执行过程中要加强风险控制,做好防控体系,为项目实施保驾护航。

接下来,华北区各分院主要参会干部逐一进行工作汇报,就2020年各分院指标数据、生产、经营管理、风控管理等方面进行总结,对贯彻落实赵振元同志提出的《推进地区(分院)的全面建设,力争再造几个十一科技》14项措施,提出了自己的认识与具体举措。

会议最后,赵振元同志发表重要讲话。

赵振元说,要紧紧把握当前面临的好的机会,深耕电子生物,数据中心,新能源领域,做好市场定位,市场定位就是最好的战略。能快就快,稳中求快,争取突破华北区规模与利润同步增长。不要因为快放纵了对项目的防控,也不能因为快而不加强项目利润的控制,规模与利润同样重要。

赵振元说,要大胆启用一批中青年干部,要放手、锻炼、考察中青年干部。在实践中,大胆使用经过锻炼、考察过的中青年干部是华北区、天津分院当务之急,无论是项目管理方面、设计方面、市场方面,我们都需要一大批年富力强的同志冲在前面。

赵振元说,年轻干部要珍惜每个成长机会,每一个项目锻炼对自己都是一笔财富。无论是成功还是挫折,无论是慢还是快,只要珍惜,这些经历都会转化为你的能力,在项目锻炼中,要不断总结,不断提高,不断提升自身能力。

赵振元说,要全面贯彻《推进地区(分院)的全面建设,力争再造几个十一科技》文章中提出的14条措施。要全面了解总院的战略,要认识到地区战略是我们总体战略的一部分,没有地区战略,其他战略也无从谈起,没法落地;没有总的战略也会导致我们目标方向不明确。

赵振元同志对华北区工作进行详细点评和指导,为华北区和各分院的发展指明方向,全体参会干部对赵振元同志的讲话深受鼓舞,满怀信心,表示将在总院的各项战略指引下,决心为再造几个十一科技而努力奋斗!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