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赣州“芯长征”半导体高峰论坛开幕,国内专家云集,赵振元出席活动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0-07-10 点击次数: 3000

7月10日下午,由赣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中国赣州“芯长征”半导体高峰论坛在赣州锦江国际酒店开幕。赣州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明生,赣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新民,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水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宋鹏,江西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李善乐,经开区管委会二级调研员吴汉波,名冠微电子(赣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明华,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上海集成电路行业协会秘书长徐伟,十一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电子科技大学微固学院教授、博导,电子科技大学广东电子信息工程研究院、电子科技大学集成电路研究中心主任张波,电子科技大学广东电子信息工程研究院院长陈雷霆、芯谋研究首席分析师顾文军等领导出席活动。

论坛由陈水连副书记主持,在热烈的掌声中,2020中国赣州“芯长征”半导体高峰论坛正式开幕!

本次论坛以“芯长征”为主题,李新民、李善乐、张波、顾文军、白杰先、李明生等领导与专家就半导体产业发展规划、产业政策及当前热点问题等发表讲话。

论坛还进行了项目签约、圆桌讨论等一系列活动。

签约仪式上,赣州经开区与十一科技正式携手,在半导体集成电路、生物制品、光伏新能源等领域建立起长效合作机制。十一科技将在赣州设立赣州分院,以更好的服务态度和质量,全力支持革命老区和苏区建设。

在徐伟副理事长的主持下,圆桌讨论隆重登场,围绕“大变局、新常态,中国IC产业该如何发展”进行讨论,共谋我国半导体产业的发展。

赵振元同志参加圆桌讨论并发言。

赵振元说,“大变局”:目前是中美关系最敏感的阶段,面对美国的各种打压措施,国内产业承受了较大的外部压力。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国家对产业链的提升和完善将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大变局为中国半导体产业带来机遇,面对打压必然会有反弹:国家大基金的设立、科创板的开设,从资本市场为产业助力,提供发展动力源泉,会给半导体行业带来革命性的变化;从设计到产品的全产业链会得到国家资本的全力支持。

赵振元说,“新常态”:“大变局”造就了目前国家关系、经济态势、产业发展的“新常态”。中国IC产业的发展必须要尽快适应“新常态”。既要有紧迫感,又需要脚踏实地地干,因为集成电路产业具有知识技术的高度密集,决非能一日之功,需要长期埋头努力。

赵振元说,“新发展”:“长期坚守,终得回报”,这是中国集成电路发展的基本经验,他详细列举了中国集成电路20年奋斗的典型案例,赵振元说"长期坚守,终得回报"也是送给赣州、中国半导体行业的祝福。相信赣州这片红色土地必将开创新的辉煌,开创"芯"的长征。

十一科技高级副院长、华东分院董事长季超,华东分院副院长陈军,市场部副主任张臻陪同出席。

10日晚,江西省委副书记兼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亲切会见与会主要嘉宾,赵振元出席。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