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积塔半导体有限公司特色工艺生产线建设项目举行设备搬入仪式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12-29 点击次数: 1500

2019年12月28日,上海的天气格外晴朗,由十一科技总承包的上海积塔半导体有限公司特色工艺生产线建设项目举行了首台光刻设备搬入仪式,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朱芝松,上海市经信委总工程师刘平,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吴晓华,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翁恺宁,华大半导体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旭,上海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沈伟国,华大半导体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积塔半导体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浩然,上海积塔半导体有限公司总经理洪沨,十一科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振元,高级副院长白焰以及政府代表、设备厂商代表、参建各单位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仪式。

朱芝松、刘平、董浩然、赵振元等领导先后致词。

赵振元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积塔项目作为对中国电子和上海市都具有重要意义的建设工程,自2018年8月16日正式开工以来,十一科技作为总承包联合体牵头方,在联合体成员中建八局、浙江省勘察设计院以及参建各单位共同努力下,在振南监理下,总体推进顺利,2018年10月15日完成芯片厂房桩基工程,2019年5月21日完成主厂房结构封顶,2019年7月16日启动洁净室及机电系统施工,到今天比总包合同约定的工期提前2个月实现了主要工艺设备光刻机的搬入,为明年3月底各系统竣工以及之后工艺正式流片生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赵振元说,十一科技感恩中国电子的培养与信任,感恩上海市各界的信任,一定努力把项目做好。

在工艺设备搬入仪式上,赵振元亲切拜会了中国电子陈旭副总、积塔董事长董浩然等领导,并与白焰同志、赵松同志一起,与项目组同志们亲切合影,勉励同志们继续努力,把项目做好。赵振元到达工地后,还到项目组办公地与现场考察。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