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械工业勘察设计协会生产经营工作委员会第三十三届年会在十一科技成功召开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12-05 点击次数: 3000

2019年12月4日,中国机械工业勘察设计协会生产经营工作委员会第三十三届年会在十一科技成都总部成功召开。上午8:30,作为本次年会的承办方,十一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在一楼大厅门口热情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家大中型设计院代表,并与大家亲切握手,互致问候。随后,赵振元同志陪同代表们参观了十一科技文化中心和院史馆,并与大家亲切合影。代表们对十一科技现代的文化中心、两栋现代的办公大楼、丰富的院史馆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上午10:00,年会在十一科技24楼太湖厅隆重举行,中国机械工业勘察设计协会监事徐光辉,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协会生产经营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船第九设计研究院工程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王琦,协会秘书长王纯碧,工业和信息化部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副主任吴晓卫,十一科技高级副院长孙明和成员单位近40位领导齐聚一堂,就2019年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交流,并围绕“设计院的多元发展道路”进行探讨。

会议由生产经营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船第九设计研究院工程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王琦主持。首先赵振元同志致欢迎辞,他对远道而来的各参会单位的领导、新老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经营会已经开展了三十三届了,非常高兴十一科技能够作为东道主主办此次会议。赵振元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十一科技的基本概况、发展历程、隶属历程、战略转型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大家对赵振元同志的精彩介绍报以热烈的掌声,对十一科技在转型发展中取得的成绩由衷的赞叹。

接着,协会监事徐光辉作讲话。他首先对经营年会的主任委员单位中船第九设计研究院工程有限公司一直对协会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对本次主办单位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热情接待、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对十一科技五十五年的发展历程,近二十年的转型改制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由衷的钦佩。他说,我们正在步入一个新的商业文明时代,需要重新去认识我们的核心竞争力,重新去认识我们的价值面的重构,重新去认识新技术对我们的影响,这样才能找到新的多元化路径,找到新的差异化的能力,新逻辑下需要新的理念。

上午发言的单位有:中国中元国际有限公司设计管理中心总经理刘强,中机第一设计研究院有公司的工业院副院长、工业三所所长余安胜,中国联合工程公司生产经营部部长陆峰,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詹真,中国汽车工业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马东健,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毛卫东,中国启源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新时代设计院副总李涛先后发言,大家就本单位生产经营状况、“多元化”发展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上午会议结束后,应赵院长的邀请,与会代表在美丽的屋顶花园参观并进行工作午餐。

下午14:30会议继续进行,发言的有: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张建华,机械工业第九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营销管理室主任李荣军,中机十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白宇光,中联西北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赵兴汉,东风设计研究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裴侠风,上海市机电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陈建,机械工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济师石怀清,中国五洲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孟云,北方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发展规划部副部长王韦平,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标。

生产经营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船第九设计研究院工程有限公司经营生产部副主任钱俊就2019年5月17日建设部发布的《房建与市政总承包管理办法》第二轮征求意见稿、咨询资质的更换以及未来资质管理协会的管理进行了讲解,希望大家能够多多关注;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公司纪委书记孙浩如介绍了中元长白山项目,经营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船第九设计研究院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琦就“多元化发展”议题进行了分享;十一科技高级副院长孙明就十一科技的营收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会议经友好商定,2020年第三十四届年会由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承办。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赵振元向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詹真移交了中国机械工业勘察设计协会生产经营工作委员会的印章。交接仪式由中国机械行业勘察协会监事徐光辉主持,参会代表共同见证。

赵振元同志全程听取了下午会议代表的发言。会议最后,赵振元同志表示:

赵振元说,再次感谢大家的到来,本次讨论给十一科技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思路。十一科技目前发展比较稳健,我们也剥离了一些板块的发展;

赵振元说,我对“多元化发展”总结出了八字方针:“自主可控,大胆创新”,一方面必须要有可控的多元化,如果出现了不可控因素,那么企业所面临的风险也会越大;另外也不要拘泥于专业,如果没有大胆的闯、大胆的走,那么路是走不开的;

赵振元说,不论是个人的成长还是企业的发展,是需要不断学习,不断地探索,不断地创新,不断地总结;

赵振元说,十一科技目前的人员结构与企业的发展是吻合的,人员流动也少,十一科技也有信心面临挑战。在战略上的调整,十一科技拥有丰富的“备胎”——分布广阔的五个大区、四十个独立核算部门与对外投资形成了多元的盈利能力。十一科技拥有三个中心:文化培训中心、嘉兴党建培训中心、大连技术培训中心,所有员工两年轮训一次,员工得到了全面学习培训机会,企业文化得到了更好的宣传,企业与员工得到更好的凝聚。

赵振元表示,十一科技非常期待承办更多的各类年会,欢迎同志们的到来。这时,全场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全体与会代表感谢十一科技对承办本次年会的重视,对领导和会务组的精心准备和周密安排,对赵振元同志百忙之中出席会议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