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分院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5-28 点击次数: 3000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的第41个年头,伟大的祖国也即将迎来70华诞。十一科技深圳党支部、十一科技深圳分院行政、十一科技工会深圳分工会和十一科技深圳团支部特此联合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

1.jpg

参与活动的全体干部员工

主题活动于2019年5月24日下午举行。深圳分院全体干部员工首先来到位于深圳市中心的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该展览全景展示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突出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新思想指引下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勇当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  “两个重要窗口”的新作为和新担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曾于2018年10月24日亲自参观了该展览。

在参观了展览馆“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增创优势砥砺前行”、“走在前列当好窗口”等六个展厅之后,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变,纷纷表示为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而感到无比自豪。 

参观结束后,大家又沿着深圳中轴线步行前往莲花山公园。位于莲花山顶的广场竖立着著名的邓小平同志雕像。2012年12月8日上午,刚刚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其首次外出考察的第一站就来到这里,并向邓小平同志雕像敬献花篮,并亲手种下一棵高山榕树。

2.jpg

分院同志们向邓小平同志敬献花篮

大家在你追我赶中,快步登顶了莲花山。一方面向邓小平同志的雕像致敬,深切缅怀这位伟大的改革开放总设计师;另一方面通过在山顶广场眺望整个深圳中心区,能够更加直观地感受到改革开放为我国现代化做出的贡献和变革。

3.jpg

山顶广场俯瞰深圳中心市区

本次主题活动坚持绿色低碳的原则,出行采用地铁加徒步的模式,使大家既接受了思想上洗礼,又锻炼了身体,贴近自然,绿色环保。

通过这次“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激励了分院全体干部员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锻造了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优良作风,培养了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创新思维,同时也为我院当前的“红五月劳动与科技创新竞赛”加油打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