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科技总部区2018年第三次会议在绵阳召开 赵振元等院领导出席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8-12-18 点击次数: 3000

2018年12月18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十一科技总部区2018年第三次工作会议在绵阳富临大都会隆重召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高级副院长王毅勃,高级副院长、总部区总裁孙明,高级专务姚伟、王珩,副院长蒋玉梅,工会主席王萌及总部区各分院、各部门主要干部1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孙明同志主持。

1.jpg

2.jpg

3.jpg

会议现场

4.jpg

孙明主持会议

会议在院歌《我们是一家人》悠扬的旋律中拉开帷幕,赵振元同志首先就在绵阳召开此次会议的原因和目的进行了简要说明,他说:之所以在绵阳开这个会,一是适逢绵阳分院成立30周年,二是成都已经开过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报告会了,换个地方开会,好让更多的分院干部、员工参与进来,并希望全体干部集中精力开好本次会议。本次会议旨在对2018年主要的工作经验和教训进行总结和分享,并把2019年的指标落到实处。

5.jpg

6.jpg

全体齐唱院歌

随后,院总包公司与绵阳分院、西部建筑院分别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总包公司董事长姜集庆先后与绵阳分院董事长詹林、西部建筑院董事长朱益华在协议上签字,赵振元等院领导与出席会议的全体干部共同见证了签字仪式,协议的签署使总院精准支持战略得到进一步落实。

7.jpg

姜集庆与詹林签署合作协议

8.jpg

赵振元等院领导与姜集庆、詹林合影

9.jpg

姜集庆与朱益华签署合作协议

10.jpg

赵振元等院领导与姜集庆、朱益华合影

接着,孙明同志向总部区各分院、各独立核算部门代表汇报了2018年的总部区总体指标情况和全院的情况。工总一院、工总二院、总包公司、爱德中创、西部建筑院、绵阳分院、贵阳分院、重庆分院、生物工程院、环保院、建筑一院、建筑二院、建筑三院、华凯管理先后就本部门2018年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各部门负责人依次发言

赵振元同志认真聆听各分院汇报情况,并实时点评,充分肯定了工总一院、工总二院、总包公司在项目上实现的重大突破,对环保院目前面临的环保政策与环保意识不匹配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点评过后,赵振元作了题为《充分发挥总部优势,加快总部区的发展》的报告。

15.jpg

赵振元发言

赵振元同志说:

一、总部区自从5月份成立至今,仅仅7个月的时间,我们就取得了重要的进展,在战略经营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拿下了一大批有标志性的项目,如惠科、紫光、中国核物理工程院等项目,这些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毅然决然地出手,痛击了我们的对手、给予了一个响亮的回应。

二、总部区的区域内部资源整合非常顺畅。虽然总部区成立之前,跨部门的合作是有的,但是没有那么密切,现如今总包、爱德与工总一院、工总二院,亲如兄弟,情同手足,影响力日益发挥作用,而新一年指标的完成,离开了这样的配合,是很困难的。

三、总包走出去实现了总院精准支持的战略。总包公司与上海分院联合总包绍兴中芯、青岛芯恩,还有更多的项目,先后与合肥分院、嘉兴分院、昆山分院、杭州分院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刚刚又与绵阳分院、西部建筑院签订全面合作协议。有了总包公司的协助、工总一、二院的精准支持,这些分院的信心大增。总包还将与青岛分院、南京分院签协议,帮助这些分院闯关。

四、对总部区域未来的发展希望:

1、抓紧年终工作,催收欠款、完成上缴,落实好总部区下达的2019年的指标。大多数分院已经完成指标,而少数分院还有繁重的任务,要把总院下达的指标层层分解,分解到部门和项目上。

2、总部区2019年全面稳步和推开总包和项目管理。除了总包公司和爱德以外,还要培养具备条件的部门做总包。支持西部建筑,绵阳分院,重庆分院,贵阳分院做一部分总包项目。如果说不做总包,完全把量的任务压在总包公司和爱德,压力太大,而且也无法很好地利用手中的总包资源。如果不能够逐步放开,总部区的发展规模会与东南区拉开差距的,绵阳分院和西部建筑一开始由总包公司带一下,大家一起来做,共享资源是非常好的。

3、要加大区内重大项目协调。2018年总体来说是不错的,但是有些分院信息上不对称、自行介入比较多,最后还拿不到项目。重大项目一定要通过总院统一来做,不能自行判断,尤其是重大项目,必须要有总院的精心策划。一定要加强区内协作,不要各自为政;在经营战略的指导下加强区内的协同,这是必须遵循的原则。

4、充分认识总部区的优势。总部区拥有:电子的优势,生物制药的优势,总包的优势,物流的优势,城建和民用建筑的优势,市政的优势,环评的优势,人数的优势,还有总院这么多部门的管理优势,总院领导的优势,国家大师的优势,全院资源调集的优势。如果把优势充分用好了,那么总部区可以做得再大一些。要充分认识到总部区的明显优势,要凝集总部区的智慧与力量,加强区内合作,拓展思路。总部区不搞狭隘的总部概念,我们背负着带领全院各分院发展的历史使命。

5、活出总部的风采,10月17日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报告会,很多部门都积极参加了,这点很好,要把积极参加文艺活动作为展示员工风采的责任与使命。以后总院党委、总院工会安排的活动,都要有文艺演出,大家要奋勇参与。

与会同志对赵振元的讲话报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大家一致表示,将尽快召开各分院、各部门干部员工会议,落实赵振元同志的讲话精神,全力完成2018年指标,阔步迈进2019年!

16.jpg

全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