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成都存储器制造基地项目开工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8-10-12 点击次数: 3000

2018年10月12日,紫光成都存储器制造基地项目开工动员活动在双流综合保税区举行。

1.jpg

2.jpg

出席活动的有紫光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赵伟国、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占甫,工信部电子司副司长吴胜武,成都海关副关长陈洪波,紫光集团联席董事长龙涛,紫光集团联席总裁刁石京、王慧轩以及紫光集团和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

3.jpg

4.jpg

出席开工动员活动的成都市领导有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先生、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市委常委、秘书长苟正礼,市政协副主席、成都天府新区党工委书记杨林兴,四川天府新区管委办常务副主任、成都天府新区管委会主任刘任远,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双流区委书记韩轶,以及省经信委、省集安基金等省级相关部门和单位,市级相关部门、双流区负责同志,企业代表和各方新闻媒体。十一科技董事长兼党委书记赵振元也应邀出席了活动。紫光集团是我国集成电路领域重要企业,成都紫光存储器制造基地项目主要建设12英寸三维闪存存储器芯片生产线。项目瞄准我国高端集成电路产品设计、制造等薄弱环节,汇聚全球高端产业链,旨在打造世界一流的半导体产业基地。该项目对推动建设四川省、成都市的高科技集成电路产业生态圈将起到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5.jpg

成都市长罗强宣布项目启动

6.jpg

紫光集团董事长兼CEO赵伟国讲话

在仪式上,赵振元同志亲切拜会了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市长罗强等市领导,同罗强市长等进行了亲切交流谈话。

7.jpg

8.jpg

赵振元与成都市长罗强等在一起

9.jpg

赵振元与国家集成电路大基金董事长王占甫亲切交流

在仪式上,赵振元同志亲切拜会了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同志。赵振元表示,十一科技将努力服务好成都紫光基地,希望以此开启与紫光的全面合作,赵伟国董事长也表示非常希望加强双方的合作。赵振元还亲切拜会了紫光集团的联席总裁刁石京、王慧轩、紫光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孙世伟、长江存储科技执行董事长高启全等,与他们进行了亲切的谈话。

10.jpg

11.jpg

赵振元与紫光集团董事长兼CEO赵伟国在一起

赵振元表示,十一科技成功中标紫光紫光成都存储器制造基地项目,以此开启与紫光集团的全面合作,我们要努力服务好这个项目,为四川省与成都市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

12.jpg

赵振元、姚虹与紫光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孙世伟、长江存储科技执行董事长高启全亲切合影

13.jpg

赵振元、姚虹与双流区长鲜荣生、紫光集团张祺智亲切合影

党委副书记、高级副院长姚虹和项目总设计师何武、工总二院工艺工程院副院长满庆文同志等陪同出席了活动。

14.jpg

赵振元、姚虹、何武、满庆文在活动现场合影

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