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下一城,十一科技与青岛芯恩 签订总额近18亿的12英寸 集成电路EPC工程总承包合同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8-09-13 点击次数: 3000

近日,我院在集成电路领域再下一城,与芯恩(青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12英寸集成电路研发生产一期项目EPC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总额17.98亿。

1.jpg

芯恩(青岛)项目是青岛市乃至山东第一条12英寸集成电路研发生产线项目,也是全国首个协同式集成电路制造(CIDM)项目,项目建成后可以实现8英寸芯片、12英寸芯片、光掩膜版等集成电路产品的量产,打破了青岛市、山东省制造业“缺芯少面”的局面,弥补了集成电路产业空白,将提升高端制造业核心配套率,支撑青岛市乃至山东省家电、汽车、机械制造等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2.jpg

3.jpg

项目负责人张汝京博士是中国集成电路的领军人物,张汝京博士说:“我们将国际先进的共享共有式的CIDM模式首次引进中国,以国际一流的芯片设计、制造能力,吸引澳柯玛等一系列先进制造业应用企业参与进来,将在汽车控制、智能家电、智能制造等领域的核心技术上实现突破,在青岛打造从芯片研发、设计、制造,到应用的全产业链。” 

青岛芯恩项目EPC工程总承包合同的签订,一方面进一步巩固了我院在集成电路项目工程设计和工程总承包上的优势地位,另一方面开拓了我院在青岛市及山东省的业务范围,我们将为青岛市及山东省的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

4.jpg

赵振元说,芯恩项目将延续我们与张汝京博士近20年的合作与友谊,作为中国集成电路最具影响力的领军人物,我们将在张汝京博士与他团队的指导下,把这个项目建设成为一个精品工程,以回报业主对我们的信任。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