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活动月专题:产业集团启动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海太半导体开展综合应急预案演练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8-06-08 点击次数: 3000

2018年6月6日下午,在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无锡市第25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在无锡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产业集团的统筹部署下,海太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在封装厂区内举行了综合应急预案演练活动,旨在推进落实安全发展理念,推动安全生产上新台阶。

1.jpg

赵振元同志主持会议

无锡市副市长高亚光、副秘书长周浩明、市安监局局长周爱明、新吴区副区长钱前等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产业集团董事局主席蒋国雄、副总裁张晓耕、太极实业董事长赵振元、太极实业总经理、海太半导体董事长孙鸿伟等公司领导出席活动。演练活动由太极实业董事长赵振元主持。

在消防演练开始前,赵振元董事长在海太半导体厂区热情迎接高亚光副市长一行的到来,并与高副市长亲切交流,汇报了本次活动关于安全生产、参观公司应急指挥室、应急演练和点评等四项活动内容。

2.jpg

赵振元同志与孙鸿伟同志亲切交流

太极实业董事长赵振元主持第一环节,由太极实业总经理、海太半导体董事长孙鸿伟向全体观摩人员汇报公司安全生产情况。他通过五个“度”全面讲解了海太的安全工作理念和运行情况,“践行文化导向,提升安全战略的高度”、“健全制度规范,落实安全责任的强度”、“抓好教育培训,夯实安全意识的深度”、“突出现场管控,强化安全监督的力度”和“完善应急演练,加大安全保障的厚度”。

3.jpg

孙鸿伟总经理作海太半导体安全工作汇报

汇报结束后,观摩人员集体参观了海太半导体应急指挥室,海太半导体公司ESH孙荣部长介绍了应急指挥部的中央控制功能。

4.jpg

5.jpg

6.jpg

参观海太半导体中央监控指挥中心

下午2点30分,周浩明副秘书长宣布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海太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封测厂区PKG A/P区域丙酮遇静电引发火灾,企业立即报警并启动应急预案,厂区内1200名员工紧急疏散。SK海力士应急救援队伍、新吴区消防大队和第八人民医院等单位先后赶赴现场,开展应急救援行动。半小时的演练,充分展现了参演单位较强的协同配合水平和现场处置能力。

7.jpg

周浩明副秘书长宣布演练开始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演练活动现场

演练结束后,产业集团董事局主席蒋国雄宣布产业集团“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14.jpg

蒋国雄主席宣布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15.jpg

16.jpg

17.jpg

各参演单位在活动现场

无锡市委、市政府领导对此次演练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市安监局周爱明局长在点评中说,海太等参演单位在本次演练中分工明确、配合紧密,演练内容设计科学、安排周密,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获得了圆满成功。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健全应急管理机制、提高应急演练成效,努力开创我市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

18.jpg

周爱明局长讲话

无锡市高亚光副市长在总结中强调,“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应急预案不能写在纸上,要常演、常练,将应急演练变为一种习惯。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要以这次演练为起点,在全市范围推动各类安全生产应急演练行动深入开展,积极组织跨地域、跨部门、跨行业的综合演练和专项演练。

19.jpg

高亚光副市长致辞

最后,太极实业董事长赵振元作活动总结,他指出:演练活动在高副市长的亲自主持下,达到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不安全因素离我们并不遥远。我们要在生产中把安全的要素贯彻到底,在五“度”理念的基础上,还要增加一个“度”—就是持续改进的精神。向海太半导体的全体参战人员与全体与会者致以衷心的感谢。

20.jpg

赵振元同志对活动作总结发言

太极实业董事长赵振元宣布演练活动结束。

无锡市新吴区政府、市公安局、市环保局、市卫计委、市国资委、产业集团、市公安消防支队、新吴区安监局、产业集团直属企业、SK海力士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并观摩演练。

十一科技华东分院副董事长朱紘文陪同赵振元同志出席上述活动。

21.jpg

合影左起:褚兵、张晓耕、高亚光、赵振元、孙鸿伟

22.jpg

合影左起:孙荣、杨少波、赵振元、孙鸿伟褚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