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相关活动报道之三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7-12-16 点击次数: 3000

赵振元同志一行出席"我国首条光伏大道通车典礼"与"分布式光伏电站一期并网发电暨光伏树主题公园开工仪式"


赵振元同志一行出席"我国首条光伏大道通车典礼"

   2017年12月16日上午,瑞雪过后的巩义迎来无比湛蓝的阳光,我国首条光伏大道通车仪式在巩义大峪沟将军岭举行。

   光伏大道利用施工期间开辟的临时施工道路扩建修缮而成,全长约5Km。在太极实业董事长、十一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同志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历时近半年,经过科学指挥调度、精心组织设计、狠抓工程质量,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地形复杂等实际困难,确保了工程建设高效快速推进,让光伏大道从无到有,从窄到宽,从坑洼变成平坦,从土路变成柏油路,从而让光伏开始走出大山,让科技引领生活。

   道路在陡峭的山腰蜿蜒,在魅力的峻岭曲行,过去的荒山荒岭因光伏而美丽,偏僻的乡村因光伏大道而充满希望。通车仪式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并得到当地百姓的热烈拥护。

  在大家的热情期盼中,我国首条光伏大道于9时30分正式实现通行。

1.jpg

大峪沟镇镇长朱星理主持仪式

巩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大峪沟镇党委书记刘亚涛同志致辞中表示光伏大道正式通车,不仅优化了路网结构,改善了将军岭村的交通环境,极大便捷了光伏电站与外界的联系,对于进一步促进光伏能源的深度开发、打造文化体育旅游功能兼备的山地光伏公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必将成为旅游突破之路、经济腾飞之路、强镇富民之路。

2.jpg

巩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大峪沟镇党委书记刘亚涛同志致辞

副市长杜鹏懿讲话中提出向赵振元董事长及十一科技全体员工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十一科技一如既往地支持大峪沟,支持巩义的发展,要求大峪沟镇珍惜机遇,积极服务,全力支持十一科技发展,推动大峪沟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为全市发展当表率、作示范。

3.jpg

副市长杜鹏懿同志致辞

赵振元同志在讲话中表示光伏大道是一条阳光大道、是一条致富大道、是一条科技大道、是一条健身大道、是一条旅游大道、是一条光明的大道,希望通过我们的推动,惠及巩义、惠及大峪沟镇的父老乡亲,使阳关照进山坳。同时,我希望建设的光伏大道能够与即将建设的光伏树主题公园相连接,成为一个光伏旅游圈,带动巩义的发展。

4.jpg

5.jpg

十一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同志致辞

6.jpg

谈得胜主席宣布光伏大道通车

7.jpg

赵振元同志与嘉宾合影留念

8.jpg

赵振元同志与市供电公司总经理程旭同志合影

9.jpg

赵振元亲自题名与书写的"光伏大道"

10.jpg

赵振元同志与程旭、余才志同志在光伏大道前合影

11.jpg

赵振元同志及夫人张小平在光伏大道前合影

12.jpg

赵振元与余才志同志在光伏大道前合影

13.jpg

光伏大道

14.jpg

光伏大道旁的巩义北岭40MW光伏电站

赵振元同志一行出席"分布式光伏电站一期并网发电暨光伏树主题公园开工仪式"

   通车仪式后,大家即乘车来到我国首个光伏树主题公园参加“巩义市分布式光伏电站一期并网发电暨光伏树主题公园开工仪式”,主题公园将充分利用光伏树产生的景观效应,结合光伏文化,通过科技融合、旅游娱乐、集贸提升,打造全国第一个绿色低碳乡村公园,让广大群众能更真切地体验到光伏太阳能带来的绿色生活,成为我国乡镇经济社会在新时代发展的一个示范。

15.jpg

仪式正式进行

17.jpg

巩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大峪沟镇党委书记刘亚涛同志致辞

十一科技执行班子成员、十一能投总经理余才志向支持十一科技发展的巩义市委、市政府、大峪沟镇党委、政府的各级领导表示感谢,分布式光伏电站一期并网发电是一个良好的开始,光伏树主题公园将持续秉承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18.jpg

十一科技执行班子成员,十一能投总经理余才志同志致辞

市五届政协主席谈得胜表示巩义市分布式光伏电站一期并网发电是大峪沟镇经济转型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喜事,屋顶电站和兼具发电、景观、生活、扶贫等多种功能的光伏树项目,推动光伏发电与光伏小镇的城镇化相结合,建设低碳社区,形成了一种可持续、可复制的商业模式,有助于推动巩义市能源结构、经济发展结构转变。

19.jpg

五届市政协主席谈得胜同志讲话

20.jpg

赵振元同志宣布巩义市分布式光伏电站一期并网发电,光伏树主题公园开工

21.jpg

赵振元同志与五届市政协主席谈得胜、市政协副主席马克霞合影

22.jpg

赵振元同志与巩义市相关领导合影

巩义市五届政协主席谈得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红涛,副市长杜鹏懿,市政协副主席马克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魏文红、韩利敏同志,市政协党组成员贾国庆,市巩东新区副主任、大峪沟镇党委书记刘亚涛,市供电公司总经理程旭,市旅游局党组成员、雪花洞风景区管理处主任时永斌、大峪沟镇镇长朱星理;十一科技董事长 党委书记赵振元、十一科技余才志、孙忠、何斌、赵斌、谢丽娟、张鹏、钱亚红、蒋卫国、张莉、刘娟、陈剑云、穆彤;雷利股份董事长胡宏峻、中海阳光董事长黄新东、中来股份副总裁夏文进、苏州复睿电力科技董事长管宇翔等领导与十一科技合作伙伴应邀参加了上述活动。

两个活动如此密集的举行,体现了巩义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赵振元同志说:刚刚正式通车的光伏大道是一条阳光大道、致富大道。即将开工的光伏树主题公园将欣起我国乡村振兴的一波新发展浪潮。

23.jpg

仪式现场

24.jpg

仪式现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

25.jpg

26.jpg

光伏树


十一科技研制的光伏树是光伏发电系统的高度智能集成,是普通光伏电站的高度浓缩,兼具发电、景观、生活、扶贫等多种功能。具有储能功能、互联网功能、急救医疗、去除雾霾功能等,在光伏树的平台上可以实现非常广泛的开发与运用。目前在巩义310国道、岳杨湖区域及村民房前屋后共种植300余棵,为村民提供良好的休闲区域,满足日常用电需求。光伏树具有榕树、红枫、银杏、紫金多种树型,4KW、7KW、8KW、15KW等多种规格可选,是新时代的“财富树”、“科技树”、“能源树”。

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