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我院财务管理中的问题与解决思路视频培训会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3-08-06 点击次数: 1167

 

加强财务管理  增强企业生命力
——记我院财务管理中的问题与解决思路视频培训会


为贯彻《分院须知》中各文件规定,规范我院财务管理体系,提高我院盈利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2013年7月22日下午,总院财务部组织各分院、子公司、独立核算部门的领导及财务人员参加了关于我院财务管理中的问题与解决思路的视频培训会。 

会议伊始,赵院长基于2012年在北京会议中“我院财务管理中的问题与解决思路”,结合我院上半年的财务状况,重点就“我院财务管理要处理好的工作、利润与上缴的关系、解决我院财务管理问题的主要措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希望各分院领导和财务人员集思广益、分享账务处理经验、多渠道化解风险。

随后,韦志宇副主任着重分析了利润总额与净上缴的关系,并结合我院实际使用的上缴方式,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郭美灵对技术服务收入、工程承包收入、商品购销合同收入的确认情况和实务操作作了经验分享;最后石珍珍介绍了集团财务信息平台的操作方法。

我院规模的迅速扩张和项目的实施,对我院财务管理提出了新的挑战。面对新的挑战,只有通过不断发现和解决新业务所带来的问题,提升财务管理水平,才能增强企业的生命力和竞争力,才能实现我院的财务管理目标,才能为我院的发展提供坚固的后方支持。

4.jpg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