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新能源商会成立 十一科技任理事长单位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5-06-16 点击次数: 1345

6.jpg

5月22日上午,无锡新能源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无锡新区微纳园召开。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吴新雄、无锡市政府副市长王进健、100多家会员单位代表出席成立大会。经大会表决,十一科技被推选为理事长单位;高级常务副院长、华东区总裁徐湘华当选首届理事长。

无锡新能源商会是由无锡市贸促会牵头,无锡国际经贸促进中心、十一科技、国电光伏、尚德太阳能、振发新能源、海润光伏、中设国联、环特太阳能等单位联合发起,在无锡市民政局正式注册登记的行业性协会组织,重点关注和服务于光伏、光热、风能、空气能、生物质能等新能源产业,旨在通过国内市场对接、国际贸易促进等方式,带领会员企业“走出去”,将资源“引进来”,以此促进无锡新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推动无锡新能源应用示范区建设。

无锡新能源商会目前已经吸纳了会员单位近100家。商会将主要围绕市场开拓、项目对接等方面为会员企业提供服务,对外巩固并提高无锡新能源产业地位和影响力。一方面,建设无锡新能源产业信息发布中心,通过网站、杂志、微信以及无锡新能源展会等公众平台展示无锡新能源产业形象,发出产业声音;另一方面,通过跨界合作,引导企业在能源互联网、光伏农业、绿色建筑、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等领域进行拓展;同时,通过整合无锡新能源产业链上各路资源,推动无锡地区优质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建设。

在成立大会上,十一科技和江苏华信新能源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与远景能源和华为技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当选为理事长后,徐湘华转达十一科技董事长兼院长赵振元对大会成功举办的祝贺;并希望构建一个以商会为起点的无锡新能源企业合作交流平台,推动无锡市在新能源产业与新能源建设的发展,利用贸促会与商会的平台,实现企业报团走向国内与国际市场。(华东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