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组队参加驻蓉科研院所第九届“军工科研杯”球类比赛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2-11-02 点击次数: 1803

2012年10月15日晚7∶30,驻蓉科研院所第九届“军工科研杯”球类比赛在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球场隆重开幕。

“军工科研杯”是在蓉军工科研院所的一项传统赛事,包括篮球和羽毛球两项比赛。通过体育比赛加强院所之间的联系,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今年的比赛,由中核集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主办,共有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10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29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30研究所,总参第57研究所,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北方激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我院和东道主九个单位组队参赛。

1.JPG2.jpg
我院参加开幕式的同志合影留念开幕式上的精彩舞蹈

在开幕式上,核动力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世鹏致欢迎词。刘书记说:虽然我们是中途加入到这个赛事的,但是通过“军工杯”这个平台,结交了更多的朋友,促进了各兄弟院所的友谊,收获的是赛场之外的快乐。

中共四川省国防工办党委常委、省国防工会主席刘承树和成都市总工会国防电子工委主任李学建分别在开幕式上讲话。两位领导对军工科研单位为国防建设的发展和四川军工建设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 “军工科研杯”这种通过职工体育活动来促进交流、提升企业文化的方式给予了高度评价。

我院党委副书记王珩,院工会工作人员及参赛队员出席了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核动力院组织了由职工表演的文艺演出,精彩的表演引得观众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3.jpg我院参加的是篮球比赛,与上届冠军57所、上届季军光电所和29所同组竞技,是名符其实的死亡之组。由于我院球队因主力队员受伤无法上场,影响了比赛成绩,但队员们都表示,今年是这几届杯赛中发挥最好的一届。赛前我院通过聘请的教练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训练和战术讲解,使球员的技战术水平和相互间的配合比以往有了显著的进步。在小组赛的三场比赛中,我院与29所和57所的两场比赛都是仅以两分憾负。参赛的小伙子们纷纷表示要在下一届杯赛上有所突破,取得全新的战绩。

2012年10月23日晚,第九届“军工科研杯”球类比赛在省运动技术学院篮球馆落下帷幕。核动力院工会黄伟主席主持闭幕式并给获奖球队颁奖。本次比赛,篮球类冠军由光电所夺得,10所历史性突破获得亚军,30所和57所分获三四名。羽毛球类前三名分别是30所、光电所和核动力院。此届“军工科研杯”球类比赛,我院队员们团结拼搏、文明参赛的良好精神风貌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明年第十届“军工科研杯”将由总参第57研究所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