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十一科技的发展建言献策 五大区总裁、各分院独立考核部门和总院职能部门 共52个部门代表相继发言 王毅勃、王明云同志作专题发言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3-05 点击次数: 3000

3月3日下午~4日下午,干部工作会继续召开。会议议程为五大区总裁发言、重点分院发言、其他分院发言、总院职能部门发言四项议程。大家围绕赵振元同志的精彩报告,作了以下发言:

五大区总裁发言阶段由高级副院长王明云同志主持。

白焰同志发言

东南区总裁白焰就东南区2018年指标完成情况和对2019年“喜忧参半”的形势做了简短汇报,随后提出“思路清晰、稳中求进,把握平衡,实现分院可持续发展”的工作基调,即以赵振元“三化战略”作为全年工作的指导思想,落实项目的中小化、低利化、多元化,把握好“稳”与“进”的辩证关系,在未来要实现市场开发、企业经营、项目建设、营收增长、技术进步、人才培养的可持续发展。白焰同志表示,2019年,在赵院长正确战略的指引下,上海分院一定能够稳步实现转型。

孙明同志发言

总部区总裁孙明先就全院指标完成情况、各大区指标完成情况、净上缴、合同、营收、利润排名前十一的单位做了通报,充分肯定了各分院、各部门的努力,2018年各独立考核部门都有显著进步,完成指标比任何一年都好;接着,孙明同志做了总部区的工作简报,制定了2019年总部区工作方针,孙明同志表示,总部区正在按照赵振元同志的部署加快一体化进程,且成效显著。

余才志同志发言

华北区总裁余才志发表了题为《以战略经营和“三化”战略为指导,抢抓项目,努力完成华北区的发展任务 》的讲话,阐述了自“5·31”新政后,华北区在赵振元同志的指导下,实施了一系列的战略调整,及时规避风险,并寻找了转型方向。随后余才志同志对十一能投、华北大厦建设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表示将坚决按照赵振元同志的要求,确保华北大厦在八一前入驻,壮丽的华北大厦将成为华北区发展的新起点。

万里浪同志发言

华东区总裁万里浪发言,他说:虽然华东区是“5·31”新政的重灾区,但华东区贯彻落实赵振元同志战略经营思想,积极转型,全区基本完成了总院下达的各项指标。华东分院在高科技EPC项目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南京分院设计规模创历史新高;嘉兴分院正在积极筹建培训中心;杭州分院设计能力大幅提升,签订了第一个海外设计项目。可以肯定地说,华东区2019年的指标将一定超越2018年,而且情况越来越好。

张晨华同志发言

西北区总裁张晨华就西北区2018年指标完成情况、2018年主要工作、西北区2019年主要指标、西北区各分院2019年1-2月主要工作四个方面进行发言。年初,西安分院捷报频传,连续签下好几个项目,还有几个正在商谈中。江西分院、河北分院等的情况也普遍好于去年。

随后,9个重点分院代表开始发言,王明云同志继续主持会议。

赵远远同志发言

上海分院院长赵远远首先对上海分院指标完成情况进行阐述,随后汇报了无锡华虹、青岛芯恩、上海积塔最新进展情况,简述了2019年中标的康龙化成、昊海生科等医药项目,并从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说明了将如何做好上海分院的升级经营管理。

何光阳同志发言

华东分院院长何光阳表示华东分院2018年各项指标较2017都有加大增长,其中设计业务高歌猛进,在贯彻“设计带动总包”的战略指引下更是成效显著。未来将正视经济下行压力,抢抓黄金期,争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

邢志超同志发言

天津分院院长邢志超,汇报了华北大厦建设进度、宜兴中环等主要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及BIM的推进工作,并探讨了2019年如何就“三化”战略落实指标,以及落实的华北大厦装修和搬迁工作。

9.jpg

魏剑同志发言

苏州分院董事长魏剑表示,2018年苏州分院各项指标均超额完成,这一成果得益于总院的战略指引和团队协作 以及对自身的准确定位。“枫叶欲黄等秋临,金桂飘香需时日”,魏剑同志引用赵振元同志的诗句,含蓄地表达了对苏州分院的未来充满信心。

黄炎同志发言

南京分院院长黄炎说,“一日之计在于晨”,南京分院推出晨会制度,已连续推行4个月。2018年设计业务重点突出,业绩创历史新高,虽然业务繁重,但已经将任务分解细化到各个部门,未来可期。

欧华星同志发言

工总二院董事长欧华星从2018年指标完成情况,2019年的发展方向汇报了工总二院的工作。提出未来要向总包靠拢,实现规模的提升,坚持大家参与市场经营的理念,并设立相应的考核制度。

陆崎同志发言

工总一院董事长陆崎说道2018年高举战略经营旗帜,在总部区带领下团结奋进,和兄弟部门紧密配合,工总一院收获颇丰,不论是指标的完成情况、新客户的开发,还是重大项目的进度,都有了明显的进步。

接下来的会议由高级副院长王毅勃同志主持。

王毅勃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专题汇报

王毅勃同志首先就国内集成电路进展情况及与白焰同志在欧洲考察作专题汇报。王毅勃同志用自己独到的见解、精炼的语言,精辟地总结了我国集成电路的发展近况以及欧洲考察见闻。

王毅勃同志专题汇报后,赵振元同志就今年院集成电路项目的发展作了特别的指示。随后,重点分院代表继续发言。

14.jpg

李力同志发言

总包公司总经理李力说2018年总包公司与许多分院相继签订合作协议,精准支持中、小分院在总承包方面的发展,未来要在新形势下调整思路,贯彻执行“三化”战略。

邹克同志发言

爱德公司总经理邹克说,2018年爱德公司基本完成考核指标;埃塞分公司稳步发展,与使馆、当地政府关系良好,已取得不少项目信息,未来要完成总院下达的考核指标,并实现分公司的独立生存与发展。

重点分院发言后,各大区其他分院代表依次发言。

张智华同志发言

武汉分院董事长张智华表示武汉分院本完成考核指标,首次接触了襄阳中药业项目,未来要加强团队建设、提升内部管理,将指标分解细化,努力完成2019年各项指标;

黎辉同志发言

深圳分院分院董事长黎辉说,深圳分院基本完成考核指标,2019年项目储备较好,未来要努力提升技术、加大市场开发力度。

肖劲戈同志发言

厦门分院董事长肖劲戈表示,厦门分院超额完成考核指标,通过分院所在地优势、战略经营思想指导,大客户战略初显成效;未来要积极探索,向环保特色领域进军。

周立同志发言

昆山分院分院院长周立表示,昆山分院全面完成考核指标,积极参与无锡和海外光伏项目的管理,积累了设计经验;2019年是昆山分院的转型年,未来可期。

3月4日早上,会议继续召开,由高级副院长白焰同志主持。

周安举同志发言

南通分院分院董事长周安举分享了援外项目上的经验,并做了2019年工作计划。

张松涛同志发言

新疆分院院长张松涛用一张漂亮的总图、一张具有视觉冲击力的鸟瞰图、一份契合项目实际情况的工程估算圆满完成景观设计任务。

赵斌同志发言

杭州分院董事长赵斌表示,杭州分院在转型过程中有明显进步,设计业务转型初具成效,设计产值能力大幅提升,团队建设初具规模。

杨学良同志发言

嘉兴分院董事长杨学良说,杭州分院狠抓生产,积极转型,全面完成考核指标,未来还要加大开放力度,并要建好培训中心。

张凯军同志发言

合肥分院院长张凯军说,在总院精准支持下,合肥分院2019年第一季度开局良好,在设计和总包项目的合作、自主设计项目的创新上亮点频出。

王利同志发言

大连分院董事长王利说,大连分院中标的北京计量院昌平基地二期项目,为今后的一系列计量项目奠定基础。今年,大连分院形势非常好。

袁士伟同志发言

北京分院董事长袁士伟说,北京分院实现了分院的扁平化管理向分组管理的转型;2019年要严格遵循“三化”战略,变压力为动力,做好援外项目。

马云同志发言

内蒙古分院院长马运说,内蒙古分院将积极转型,融入大项目、开发优势项目,吸纳新元公司员工,加快团队建设。

秦建兵同志发言

山东分院董事长秦建兵表示,山东分院将以传统优势行业和光伏发电行业为主,同时服务好济南芯片项目,培养和锻炼团队。并对2019年光伏发电政策及市场预测做了简要阐述。

张鹏同志发言

青岛分院院长张鹏说,青岛分院圆满完成考核指标,青岛芯恩、宜兴集成电路用大硅片项目进展顺利。

聂来龙同志发言

海南分院院长聂来龙说,海南分院独立承接北海惠科部分标段设计工作,未来要以此为契机,摆脱孤岛经济,向外延伸。

杨蕾同志发言

雄安分院副院长杨蕾说,雄安分院于2018年7月12日完成工商注册,作为新的热土,雄安分院将在未来做好团队建设,把握好现有的设计景观项目。

张晨华同志发言

西安分院董事长张晨华汇报了西安分院和青海分院重大项目完成情况、与兄弟分院合作情况,处理完了遗留问题。

张荣升同志发言

河北分院院长张荣升说,河北分院与工总二院合作良好,在未来需要继续转型,在把握好老客户的同时积极开拓新客户。

刘杰同志发言

江西分院院长刘杰谈到了分院如何完成2019年总院指标,重点跟踪了六个项目,涵盖光伏、民用等几大板块。

赵凌云同志发言

绵阳分院院长赵凌云说,伴随绵阳惠科项目设计和项目管理工作的不断推进、总包公司的精准支持,2019年绵阳分院前景良好。

朱益华同志发言

西部建筑院董事长朱益华说,西部建筑院着眼于区县的房建、市政、景观规划项目,成果显著,与总包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有信心完成2019年考核指标。

邓强同志发言

重庆分院院长邓强说,重庆分院大项目进展顺利,并参与了总院部分项目设计,配合兄弟分院完成了一系列项目。

吴道平同志发言

贵阳分院院长吴道平说,贵阳分院将抓紧建立4个独立核算部门,二月底完成办公室环境改善工作。2018年贵阳分院全面完成指标,2019年将有更快的增长。赵振元同志在会场希望贵阳分院提高2019年的指标,并承诺会到贵阳分院视察工作,吴道平同志表示热烈欢迎。

张栋梁同志发言

生物院董事长张栋梁就手握的项目情况向在座的领导干部做了简要汇报。张栋梁同志说,开年以来,生物工程项目捷报频传,比去年同期较快增长,我们对2019年充满信心。

张卿川同志发言

环保院院长张卿川就指标完成情况、重大项目完成情况做了汇报,同时谈到政策变化对环保院有较大影响,但环评院2018年在环评资质取消的情况下,业务仍然同比增长,未来我们很有信心。

欧阳东同志发言

建筑一院董事长欧阳东汇报了2018年完成的项目和进行中的项目,并简要阐述了2019年工作计划。欧阳东表示,建筑一院在新年将加快发展,按照赵振元同志年初来建筑一院视察时的定位,加快推进。

张已同志发言

建筑二院院长张已对民用建筑、旅游地产、政府项目三个板块项目情况作了汇报,并计划未来将加强与大型(国有)企业、政府平台公司的深度合作。张已同志说,建筑二院最近连获重大订单,说明二院定位正确。

付达异同志发言

建筑三院董事长付达异对2018年指标完成情况、2019年第一季度经营状况和2019年工作思路做了简要汇报。付达异同志说,我们将按照赵振元同志给我们的定位,做中国最好的物流设计院,2019年我们将较快增长。

雷滨同志发言

华凯管理公司执行董事长雷滨汇报了2018年指标完成情况和项目运行状况,说未来要加强战略经营,积极开发新领域,尝试多种形式的合作,推动华凯公司在安全的基础上较快发展

40个独立核算部门汇报完毕后,王明云同志就我院建立合格供应商目录工作作专题汇报。王明云同志说,按照赵振元同志提出的、经院长办公会一致通过的,今年院将建立合格供应商名录,赵振元同志提出了明确的进度,我希望希望全体干部支持这一工作,及时反馈意见,确保按时完成。王明云同志讲话后,赵振元同志就如何推进合格供应商的选拔工作提出了具体实施意见。

王明云同志作专题汇报

十一科技的飞速发展离不开以赵振元同志为首的领导班子们的英明决策、离不开生产部门的踏实奋斗、也伴随着职能部门的竭诚服务。因此,赵振元同志在本次干部会专门要求总院各职能部门干部上台亮相发言。

职能部门代表发言阶段由高级副院长孙明主持。

朱丹同志汇报工作

院办副主任朱丹就院办工作作简要汇报,并代陈巍主任汇报院史办、战略文化办工作。朱丹同志就会务组织、院新闻宣传、客人接待、办公用品定制、董事会、用印盖章车队管理等院办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院史办和战略办2019年重点工作分别是华东展馆的建设和“双奖”的申报。

秦光河同志汇报工作

党办、工会主任秦光河汇报了党建工作的“三会一课”、班子建设、巡查组活动等;并汇报了工会和团委组织开展的一系列文体活动、职代会的召开以及离退办等工作。

唐莉明同志汇报工作

财务部主任唐莉明从日常会计、核算、融资、报表、税务、子公司财务、巡视审查、培训等八个方面汇报了工作。唐莉明同志重点汇报了按上市公司要求进行的财务工作与股权转让工作。

韦志宇同志汇报工作

审计监察考核处主任韦志宇汇报了各类报表的编制和审核、专项审计、成立巡查小组前往各项目部、内控、重大项目的监控等工作。

王帆同志汇报工作

人力资源部主任王帆就2018年重启的校园招聘、职称管理与办理职工意外保险等重点事项进行了汇报和总结。重点汇报了在职称管理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并表示将落实赵振元同志对2019年工作做出的指示。

张蓉同志汇报工作

档案发行室主任张蓉重点汇报了集成电路工程资料的收集等工作,紧密配合院保密办,完成了武器装备二级资质的复审。

胡天碧同志汇报工作

技术质量安全处副主任胡天碧汇报了贯标、标准编制、印章管理、高新认证管理、专利申请及报优、卓越绩效、协会联络以及安全管理等工作。

喻宇红同志汇报工作

法务部主任喻宇红从“事前有目的的防范、事中有针对的把控、事后有手段的应对”三个方面汇报了开展的工作。喻宇红同志重点阐述了2018年的法务工作取得的成绩与2019年的工作安排。

孙岚同志汇报工作

市场部主任孙岚汇报了市场支持、各类资质管理、设计和施工准入备案、各类资质年检、业绩网上备案等工作。

杨芳同志汇报工作

资产管理部主任助理杨芳重点汇报了获区政府对十一科技二期建设给予扶持奖励以及我院成为成都市第一批总部企业等重点事项,全面介绍了我院在资产管理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

方芳同志汇报工作

信息中心主任方芳从系统管理、互联网资源、视频会议系统、BIM设计、审图平台等方面对信息中心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对保密工作,主要是完成“武器装备二级资质”换证审查。

杨文利同志汇报工作

物业管理公司主任杨文利就公共设施、设备的维护、消防、绿化、环境卫生、安全、食堂等工作做了简要汇报。

本次干部会的发言阶段,各参会代表畅所欲言,纷纷十一科技的发展献计献策,同时也充分实现了院内外信息的交流,是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达到了会议的目的。

会议期间,各参会代表还参观了改造升级后的院史馆,再一次感受了十一科技深厚的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