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振元出席工总二院年终总结会,作《战略经营 把握新的发展机遇》重要讲话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1-14 点击次数: 3000

上午10:30,在参加完工总一院的总结大会后,赵振元同志与院领导班子成员来到工总二院一号会议室,受到早已等候在此的工总二院全体干部员工的热烈欢迎。

1.jpg

赵振元同志出席会议

总结会由工总二院董事长欧华星主持。他首先向领导们汇报了工总二院18年整体取得的成绩,他说2018年,工总二院紧随十一科技快速发展的步伐,在市场方面坚持“大区发展”的战略方针,坚持“内外合作”的工作思想,坚持“设计转型”的发展方向,在重点项目经营方面,充分发挥在集成电路和军工领域的优势,重视老客户,巩固龙头地位,同时也通过项目结识新朋友、开辟市场新天地。2019年工总二院将加快人才招聘与培养力度;要积极开拓项目管理与总包的经营模式。

2.jpg

欧华星同志主持会议并发言

接着,院长刘娟就分管的彩虹等重大项目进行了总结,尤其是部分项目,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前期工作,得到了业主的肯定;常务副院长程建中总结谈到了市场开发的重要性,要用“以点拓面”“工匠精神”“止于至善”“追求卓越”’的理念来得到市场机会,寻求最佳合作;副院长曹辉友就分管的重大项目做了总结,尽管任务重,时间紧,但设计团队非常齐心;设计大师李骥、副院长何武就分管的一些重大项目分别进行了介绍,以及进展情况;副院长黄琦玲总结了2018年工总二院一些项目的复杂性,强调了相关设计人员在项目多,任务重的情况下,牢记职业准则,严格遵照要求完成了各项任务,同时希望以设计咨询为切入点,配合其他分院争取到设计与总包;信息化中心主任夏双兵就信息化工作也谈了成绩和困难,希望院里能在资质和项目业绩上多给予支持;新成长起来的青年总设计师满庆文和杨沐分别就各自分管和参与的项目进行了总结,他们一致表示通过2018年参与重大项目的运作和执行,极大的锻炼了自身的能力,但是在服务意识、服务程度、服务方式等方面仍需要不断改进,以赢得更多的市场和客户。

3.jpg

刘娟同志发言

4.jpg

程建中、曹辉友同志发言

5.jpg

何武、李骥同志发言

6.jpg

黄琦玲、夏双兵同志发言

7.jpg

满庆文、杨沐发言

在听取完工总二院主要领导和干部的总结汇报后,姚虹同志首先发言,她说工总二院的行业优势很明显,从电子高科技到信息化发展,但也有局限性,面比较窄,抗风险能力低;要积极开发新客户领域,同时也要维护老客户,否则经营风险就很大;人才培养迫在眉睫,目前人员配备年龄偏大,有些专业特别明显,要赶快培养年青人,要从全院的角度来正视这个问题;另一方面,年青总设计师的培养工总二院做得很好,尤其是满庆文和杨沐,张若思同志,经过大项目的历练,全程跟下来,异军突起,成长的非常快,令人欣慰,让我们看到了十一科技的希望。但是人数不够,要加紧培养;另外最重要的就是贯彻赵振元同志的战略经营的思想,除了把设计做好,在总包方面要打开局面,要加大市场开发。

8.jpg

姚虹同志发言

王毅勃同志说,要贯彻照赵振元同志“三化”的要求,要敏锐意识到市场的变化,增大市场的开拓,要事先做好客户的关系维护,做好接洽;工总二院的规模逐渐扩大,从管理架构来说,指标如果只压到主要领导层面,压力太大,细节方面就顾及不到,所以要将指标切实落实下去,将骨干都动员起来;最后关于青年技术人才的培养方面,如果有需求就尽快和人力资源部联系,年后还会去学校招聘。

9.jpg

王毅勃同志发言

赵振元同志肯定了工总二院在2018年取得的成绩,作了《战略经营,把握新的发展机遇》的重要讲话。他说,工总二院去年在重大项目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优异的成绩,屡创佳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伟创力项目。伟创力项目从小项目做起,再做到大项目,再连成片。伟创力是一个成功的项目案例。

10.jpg

赵振元同志发言

赵振元对工总二院提出新的希望:

 1、要正确领会认识现在的形势,要领会“三化”的意思,形势也是机会,要适应形势的变化,依然有大空间,要逆势而上。国内与一带一路市场依然巨大,发展需求依然旺盛,而我们已经学会了多元化的发展和生存本领,前景必然广阔;

 2、要加快电子信息化的开发。这有广阔的空间,在新年里有大展宏图的机会。电子的领域十分宽广,而信息化是大数据,云计算的载体前景广阔;

 3、加快设计延伸,与总包联合,资源转化,紧密携手,从省内的周边地区入手,深入下去。最大的资源也是客户资源,要靠自身努力赢得客户。坚持理念不要变。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要充分让已有的设计资源发挥更大的作用。

赵振元同志的讲话赢得在场全体干部员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孙明同志对工总二院2018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希望2019年再创新高!

11.jpg

孙明同志发言

最后,欧华星同志代表工总二院全体干部员工对赵振元同志百忙之中参加总结会再次表示诚挚的感谢!

12.jpg

13.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