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振元同志在苏州分院调研 提出要立足基础,扩大优势,延伸范围,拓展新空间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7-04-11 点击次数: 3000

411日下午,董事长兼党委书记赵振元同志自无锡来到苏州分院调研及指导工作,苏州分院全体干部出席。

分院董事长魏剑同志首先就2017年一季度经济指标、目前在做及在争取的主要项目等进行了汇报。听取汇报后,赵振元同志让在大家对苏州分院的发展方向谈谈各自的想法,分院常务副院长孙华与在座干部和技术骨干从市场开拓、技术交流、业务成长、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畅所欲言。

1-调研会现场.jpg

2-调研会现场3.jpg

调研会现场

赵振元同志与大家一起讨论,不时提出自己的建议,在座谈会最后,赵振元同志就苏州分院的现状与未来发展发表重要讲话,赵振元说,从现状看,苏州分院的最大问题是发展止步、维持原状、局部甚至有倒退现象。第一个原因是苏州投资饱和、容纳度有限,第二个原因是苏州分院作为技术型团队,市场功能弱,开发能力不强,局限在苏州区域,没有真正做到走出去,第三个原因是对外交流少,与其他分院蓬勃向上的感觉相比,显得人气不足。这些导致苏州分院在发展的势头上与其他分院存在差距。虽然苏州发院在液晶等领域有技术优势,但是还没有形成不可替代的优势,还要为以后的发展充分开拓思路。

赵振元同志为苏州分院的发展提出重要的四点:一、立足基础,就是要立足苏州分院现在在液晶与电子在全院与全国的地位,并不断巩固这个基础;二、扩大优势,就是要把这个优势从地域与技术空间进行全方位的扩大;三、延伸范围,就是要把设计与项目管理同时谈,要充分挖掘项目的价值,充分释放十一科技的品牌,特别是大中型项目,更是如此;四、拓展新空间,努力做到以上几点,必定大大拓展苏州分院的生存空间,目前海内外机会都很多。赵振元对这四点做了详细、深入的展开和论述,殷切地希望分院从自身的特点出发,在现有的技术优势上,下大力气发展设计和管理,实现两条腿走路,干部和技术骨干走出办公室,加强内部及外部交流,积极开拓市场,项目是跑出来的。更要充分利用现有的技术优势和业绩财富,好好总结大项目的经验,回访重要项目的客户,加强技术交流和专业交流,实现技术更新,培养管理人员,积极向市场大利润高的军工项目渗透,拓展新的业务空间,从国内市场走向海外市场。只要致力于这四个方面,苏州分院就能扭转原地踏步的局面,跟上总院发展的步伐。

在座的干部员工纷纷表示赵院长对苏州分院的发展提出的重要四点完全贴合分院的实际,为分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分院全体干部员工将根据这几点重要指示调整工作重点,为实现分院的美好前景而努力!

3-赵振元同志与苏州分院干部亲切合影.jpg

赵振元同志与苏州分院干部亲切合影

魏剑同志说,今天赵院长的讲话非常重要,指明了苏州分院的发展方向,我们将全面贯彻赵院长讲话内容,开创苏州分院新局面。

孙华同志说,赵院长对苏州分院的情况非常了解,分析得十分透彻,这次讲话将开辟苏州分院新的历史征程。